证监会:截至2020年底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达15.97万亿元

证监会:截至2020年底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达15.97万亿元
2021年01月11日 17:58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证监会:截至2020年底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达15.97万亿元

  证监会日前表示,在经济下行和内外形势压力下,私募基金逆势增长,截至2020年底,已登记管理人2.46万家,已备案私募基金9.68万只,管理规模15.97万亿元。截至2020年三季度,私募股权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累计投资于境内未上市未挂牌企业股权、新三板企业股权和再融资项目数量达13.2万个,为实体经济形成股权资本金7.88万亿元。

  注销11家私募基金 公布一批疑似失联私募机构

  私募基金增长迅速,监管也丝毫不能松懈。日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新一批注销私募名单和一批疑似失联私募机构名单,投资者要特别注意。

  基金业协会公布了一批《不能持续符合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要求的注销机构名单》,现有北京优选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乾诚聚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卓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11家管理人不能持续符合管理人登记要求。协会将注销该11家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并将上述情形录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基金业协会还公布了一批疑似失联私募机构名单,包括春晖资本(天津)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九熙泽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连聚力科创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20家。(总台央视记者 沙千 田琪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