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办发文支持新型消费 机构:可选消费配置价值明显

国办发文支持新型消费 机构:可选消费配置价值明显
2020年09月21日 21:13 一财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新型消费示范城市和领先企业,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显著提高,“互联网+服务”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得到普及并趋于成熟。

  9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新型消费示范城市和领先企业,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显著提高,“互联网+服务”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得到普及并趋于成熟。

  中航证券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稳步复苏,此前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可选消费行业(代表人员出行需求的航空、机场和铁路板块,代表线下休闲娱乐需求的电影和旅游酒店板块,以及代表社交和饮食需求的餐饮板块)复苏明显,必选消费的估值已经极端化,今年以来的上涨或许透支了未来增速。非常规性质的货币宽松高峰已过,今年权益资产上升最快的阶段已经结束。相较于疫情时期具备盈利比较优势的必选消费,目前可选消费的配置价值明显。年底疫苗上市对可选消费可能会有进一步的催化作用。看好航空、机场、电影、酒店、旅游、餐饮、交通等收疫情影响冲击大的大可选消费板块。

  开源证券认为,零售去中心化背景下,私域流量风起,社交电商、直播电商等新业态快速兴起,从“人货场”等方面对零售行业带来升级创新。2020年起全球疫情催化消费渠道加速向线上转移,海外电商渗透率快速提升叠加政策支持,出口跨境电商行业乘风破浪。在东南亚等电商新兴市场,新型社交单页模式跨境电商异军突起,作为“货找人”电商代表,凭借选品灵活、高转化、轻资产、低库存等优势,有望在传统平台电商之外闯出新的天地。

  国信证券认为,长期来看,在经济“内循环”大背景下,继续沿着中期策略提出的紧抓国货崛起及渠道创新机遇两条主线挖掘标的,后疫情时代,率先在产品、渠道、营销等方面实现转型的企业将抢得发展先机。短期在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收紧的背景下,建议关注估值水平相对合理且下半年复苏增长确定性明确标的。

1、美妆行业景气度仍处高位,Q3回调后有望迎长期布局契机,推荐珀莱雅上海家化等;

2、黄金珠宝有望在金价上行,婚庆需求释放等刺激下实现加速复苏,关注周大生老凤祥等;

3、线下传统渠道龙头则有望在前期供应链和渠道深耕基础上,通过积极数字化转型迎来中长期发展机遇,建议关注天虹股份家家悦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