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金融局局长霍学文:打击非法金融广告

北京市金融局局长霍学文:打击非法金融广告
2018年11月01日 10:23 新京报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北京市金融局局长霍学文:打击非法金融广告

  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11月1日,在北京金博会“2018年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上,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表示,“我们也在打击非法金融广告,在这里我也呼吁,所有从事金融活动没有金融许可证的情况下,现在再做金融广告,一律列为非法金融活动,予以监管。”

  霍学文说,防控金融风险是一个巨大的难题。“我们在明处,非法金融活动在暗处,你在网上监控它,它到地下活动。你到地下寻找它,它又藏到别处。它从来不在注册地办公,你找它还找不着,所以使得它在跟监管打游击战。同时我们的老百姓也需要提升金融的知识。我们绝不能简单地认为高息就一定有保障,也更不能认为有哪一个人站过台,有哪一个机构出过准入,有哪一个工商局给它核发了营业执照那就代表它合法。金融的合法化一定要建立在企业自律、行业自律和社会积极参与以及行政监管,因此哪一个环节都少不了。”

  “ 金融风险往大了说会成为系统性风险,一旦发生系统性风险就会引发社会问题、政治问题。往小了说是投资人受害,其实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如果说你到现在为止没收到一条非法金融活动的短信,我是不相信的。所以我们如何在微信上、短信上防控好这些,我们也希望微信、电信平台发挥好作用,从源头制止非法金融信息的传播。”霍学文说道。

  霍学文称:“因为没有这种非法广告的传播,老百姓是接触不到的,既然是为非法金融广告传播,就要接受惩罚。最近北京市金融局和北京市工商局已经开始在行动,如果社会上广告净化了,信息传播途径净化了,金融机构履责了,每一个人的金融意识提升了,社会的成本将会大大节约。我觉得,这也是我们所有从事金融的人对社会的贡献,也是一个责任感。”

  新京报记者 陈鹏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张彦君

责任编辑:万露

霍学文 金融局 广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