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上的中国制造大放异彩 外贸企业加速出海

世界杯上的中国制造大放异彩 外贸企业加速出海
2022年12月08日 12:03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央视网消息:卡塔尔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从比赛球场到电力保障,再到球迷村的集装箱房屋,“中国制造”都为世界杯提供了有力支持。“中国制造”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借助世界杯的溢出效应,中国外贸企业也在加速出海。

  这是一家位于广东江门的集装箱生产企业,眼下,这里10条生产线马力全开,正在赶制一批出口到几内亚的集装箱。同时,这家企业还有其他五、六份海外订单也在加班加点地生产中。而这几份订单的签订,得益于前不久这家企业拿到的世界杯订单。

  某移动房屋科技公司负责人 叶熠铠:我们这边供的模块(集装箱)全部都是给球迷住的,我们在4天的时间内完成了打样,24天就把2000套的集装箱交付出去了。之后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们就获得了澳大利亚和几内亚的一个订单,他们也是看到了我们世界杯集装箱的供应能力和工艺制造水平。

  与此同时,世界杯的举行也带火了国内的足球加工业。近日,江苏南通海门区的20多家足球加工企业接到的生产订单达到高峰,超1000万个足球卖到世界各地。

  跨境电商平台后台显示,世界杯期间带动了中国相关产业的出口,例如运动球服、工艺品、喇叭、酒店用品等相关产品的交易量增长较大。

  某跨境平台粤西区域经理 吴仕丹:很多国外买家的需求是用更优势的价格买到更加优质的产品。产品的质量要有确定性,交付要有确定性,履约要有确定性,服务要有确定性,所以中国由于制造的供应链的优势,能够满足这些买家所有这样的诉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中国制造 央视网 外贸企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