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停止使用!“洗衣液中的爱马仕”召回593万瓶:所含细菌或致严重感染

立即停止使用!“洗衣液中的爱马仕”召回593万瓶:所含细菌或致严重感染
2022年12月03日 21:33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每经编辑 何小桃 盖源源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12月3日公开了联合利华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一项产品召回计划。

  自2022年12月3日至2023年6月2日,联合利华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召回2021年1月1日之前生产的THE LAUNDRESS洗衣液、柔顺剂、家庭清洁用品,涉及4123591瓶。

  联合利华方面表示,此次召回是根据THE LAUDRESS美国最新的调查结果而作出的。

  上个月,联合利华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已启动了一项涉及THE LAUNDRESS相关产品的召回计划。从2022年11月24日至2023年5月23日,联合利华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召回2021年1月至2022年11月生产的THE LAUNDRESS洗衣液、柔顺剂、家庭清洁用品,共涉及1806409瓶相关产品。

  这次新公布的召回计划是在上一次基础上的扩大召回。截至目前,两次召回共涉及相关产品593万瓶。

  请立即停止使用

  如果免疫功能低下

  可能面临严重感染的风险

  对于召回原因,联合利华方面解释称是因为产品可能含有细菌,包括洋葱伯克霍尔德菌复合体、产气克雷伯氏菌和多种不同种类的假单胞菌。在极端情况下,上述细菌可能因口鼻吸入、飞溅入眼或通过破损皮肤进入体内。

  据上观新闻报道,假单胞菌属是一组生长适应能力较强的革兰阴性杆菌,包括铜绿假单胞菌、荧光假单胞菌、恶臭假单胞菌等,该属菌株广泛存在于土壤、水、植物及动物活动环境中,也是日化产品中常见的耐药菌。

  假单胞菌属指标偏高的日化产品容易腐败变质,而且因为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可能引起人体皮肤和眼部的感染,因此日化产品制造商会采取控制手段,比如在配方中加入杀菌剂,控制产品中的假单胞菌属浓度和使用风险。

  联合利华方面称,如果免疫功能低下、患有需外部医疗设备治疗和潜在肺部疾病的人群暴露于这些细菌,可能面临严重感染的风险,并可能需要医疗诊治,但免疫系统健康的人群通常不会受到这些细菌的影响。

  联合利华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已从即日起在THE LAUNDRESS官方微博、小红书和线上官方旗舰店等平台发布召回计划。

  提供从相关渠道购买相关批次产品的凭证并寄回产品的消费者,可通过积分的方式换货(兑换两倍于原先购买数量的新的同类产品),或按照实付金额退货退款,邮费到付,由品牌方承担。

  “洗衣液中的爱马仕”

  公开资料显示,THE LAUNDRESS于2004年创立于美国纽约。2019年,联合利华完成了对THE LAUNDRESS的收购。进入中国市场后,THE LAUNDRESS的洗护产品价格普遍高出同类产品的平均价格区间,被一些消费者称为“洗衣液中的爱马仕”。

  11月18日,THE LAUNDRESS在其天猫海外旗舰店公告称:建议用户立即停止使用品牌旗下产品,原因是“存在潜在微生物污染风险”。

  据钱江晚报此前报道,试过THE LAUNDRESS洗衣液的网友表示,“一瓶洗衣液要一两百块钱,看上去也相当专业。”譬如,真丝衣服、羊毛/羊绒物都有专用款,买之前还需看清楚。

  有网友翻阅记录,发现之前有代购晒出代购价,THE LAUNDRESS折算下来确实不算便宜:部分475ml规格的专用洗衣液商品,代购价在160元以上,而1L装的经典洗衣液、婴儿洗衣液,以及深色、白色衣物的专用洗衣液,价格更高一些,代购价约200元左右。

  一位多年的品牌忠粉气愤至极,称自己双11期间刚刚囤了5瓶1L装规格的THE LAUNDRESS婴儿洗衣液,各种折扣叠加算下来,实付金额在750元左右,“孩子从小到大,不知道用了多少瓶了!简直了!无语!”。

  编辑|何小桃 盖源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上海市 爱马仕
相关专题: The Laundress翻车专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