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气”正回归!北京多家商场恢复餐饮外卖 全国多地有序恢复堂食

“烟火气”正回归!北京多家商场恢复餐饮外卖 全国多地有序恢复堂食
2022年12月02日 22:19 证券日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本报记者 王君

  12月1日,包括北京来福士、顺义隆华奥特莱斯购物广场等商场宣布恢复营业,餐饮外卖、自提服务恢复。而北京朝阳合生汇的餐饮店铺及Olé精品超市目前也已恢复外卖服务。

  《证券日报》记者多方采访后发现,12月2日,北京来福士商场的商家陆续恢复营业,商场客流量较大。不过,个别烘焙品牌暂未备足货物,存在现制蛋糕暂未收到工厂供货,仅售卖保质期时间较长的饼干礼盒的情况。随后,记者致电合生汇商场内一家餐饮品牌门店,该店人员告诉记者,门店的外卖、自提服务已经恢复。

  而在此之前,郑州、广州等地宣布有序恢复堂食,消费需求将得到逐步释放,全国多地“烟火气”正在陆续回归。

  北京多家商场提供外卖服务

  “目前商场已经恢复营业,但是门店暂未开放堂食。”北京来福士一家淮扬菜馆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在暂停营业两天后,门店的外卖、自提服务重新开放。

  事实上,在暂停堂食后,不少餐企通过外卖外送发力。据悉,呷哺集团旗下在北京有200多家餐厅进行外卖保供,其中呷哺呷哺200家左右,湊湊近20家。

  “近几日北京降温,部分门店的外卖比前几天增长50%以上,也有不少门店的外卖业绩翻倍。”12月2日,呷哺集团相关负责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湊湊火锅主打的是聚会火锅,一直以堂食为主,不过近两周的外卖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尤其是茶米茶奶茶外卖总体销量较之前增长50%至60%以上。

  此外,龙湖北京长楹天街、华熙LIVE·五棵松、五道口购物中心、昌平新世纪商场等商场近日也宣布恢复营业。

  广州、郑州有序恢复堂食

  在暂停堂食一个多月后,郑州不少餐企恢复堂食。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七场新闻发布会,自11月29日24时起,除高风险区外,郑州市其他区域解除流动性管理,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商超和理发店等生活必须场所恢复营业,电影院和餐饮等将有序开放。

  巴奴毛肚火锅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郑州解封第一天,晚上六点不到,正弘城商场的巴奴毛肚火锅,店内已经坐满顾客,八点左右等位顾客更是已经达到50多桌,城市的烟火气逐渐回归。

  海底捞郑州一家门店店长也表示,11月30日上午不到11点的时候,首批堂食顾客就到店了,截止到下午2点,门店已经接待了50多桌顾客,晚上的预定还有30多桌。

  11月30日下午,广州也发出最新通告,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解除临时管控区。不少餐饮商家陆续接到恢复堂食的通知。

  “一接到可以恢复堂食的消息,马上就着手准备复工!”海底捞天河太阳新天地店店长王荣表示,在恢复堂食前,已按照公司要求邀请专业消杀工作对门店进行消杀,另组织符合复工要求的员工,对门店进行大扫除和消毒清洁。同时,还安排专人对食材储备类设备检查,清除过期变质食品,及时备货以保证供应充足。

  据悉,12月1日,广州超六成海底捞门店已恢复堂食,其余部分门店正在进行恢复堂食的准备工作,恢复堂食门店主要集中在番禺区、天河区、海珠区、花都区。

  湊湊在广州的9家门店也在12月1日接到开放堂食的通知。据悉,开放堂食首日,湊湊广州总体业绩当天便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像番禺区的湊湊当天营收还取得两位数的增长,天河区的几家餐厅还是像往常一样,排队平均45分钟以上。

  “开放堂食当天晚上9点多,还有30多桌的消费者在排号,顾客的消费热情高涨。”湊湊广州市场相关负责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我们有一家店接到开放通知的时间晚,当天没做好接待顾客的准备,但门店接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营业咨询和第二天的预定。

  12月2日,呷哺集团相关负责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仅是湊湊,呷哺呷哺在广州的餐厅堂食恢复情况也很好,例如天河区的餐厅在12月1日的营收比平时增长了近一倍,当天营收在全国门店排名第一,“晚高峰消费者平均排队半小时以上,晚上八九点还有非常多顾客在排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