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时罗素旗舰指数调整!涉及中国这家锂业巨头

富时罗素旗舰指数调整!涉及中国这家锂业巨头
2022年11月19日 18:58 中证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11月19日凌晨,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FTSE GEIS Index Series)的季度审议结果。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指数调整为最终结果,仅在特殊情况下会重新调整。据悉,该调整将于12月2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另一方面,海外资管机构仍在“真金白银”加码中国资产。海外最大中国股票ETF——安硕MSCI中国ETF(MCHI)于11月再度迎来净申购。高盛在日前发布的一份策略报告中称,布局中国投资机会,对全球投资者而言至关重要。

  赴港上市的天齐锂业被纳入

  本次指数季度调整涉及股票较少。公告显示,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新纳入4只港股,剔除股票未涉及A股、港股。具体来看,大盘股新纳入于港股市场上市的天齐锂业。中国石墨、快狗打车、美因基因3只微盘股被纳入。

  上述四只标的均于今年6月后在港交所鸣锣上市,因此被新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值得注意的是,重启港股上市的锂业龙头——天齐锂业本次也被新纳入。

  早在4年前,天齐锂业便曾启动过港股发行,但最终未能成行。7月13日,天齐锂业正式登陆港交所。在上市首日破发后,股价持续震荡,一度触及57.5港元的低点。截至11月18日收盘,天齐锂业股价报64.5港元,市值达1602亿港元。

  海外最大中国股票ETF

  单日流入10亿元

  近期,不少海外资管巨头对中国资产投出“信任票”。

  富达旗下专注于中国消费板块投资的富达中国消费动力基金,10月继续加仓阿里巴巴,持股数量环比增幅为3.38%,截至10月末持股市值达3.26亿美元。这已经是该基金连续三个月加仓阿里巴巴。

  此外,海外最大中国股票ETF——安硕MSCI中国ETF(MCHI)也于11月再度迎来净申购。从近一个月的资金流入情况来看,11月,海外资金杀出“回马枪”,重新呈现连续流入态势,并于11月17日单日净流入1.4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11亿元。

  来源:ETF.com

  如何布局中国至关重要

  高盛在日前发布的一份策略报告中称,如何布局中国投资机遇,对全球投资者至关重要。

  高盛全球研究部股票策略分析团队表示,看好可持续能源、工业自动化、大宗商品、农业等行业投资机遇。随着风光电在中国电力结构占比的日益上升,储能将在中国能源结构转型、提升可再生能源比例中发挥关键作用。专家看好储能在中国和全球的长期需求走势。

  工业自动化方面,工业机器人行业的市场成长潜力强劲。控制算法和智能化领域的技术突破将有助于市场扩张。大宗商品方面,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车行业需求继续保持旺盛,支撑了电动汽车金属与回收、硅钢等部分大宗商品行业的利润。煤炭市场方面,尽管煤炭价格保持坚挺,但未来供应量增长有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天齐锂业 富时罗素 港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