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连续发生涉渔事故,农业农村部再部署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近期连续发生涉渔事故,农业农村部再部署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9月29日 23:58 农业农村部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农业农村部调度沿海渔业安全生产形势对隐患整治和事故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

  本网讯9月29日,农业农村部召开沿海渔业安全生产形势调度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对做好当前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针对近期发生的涉渔事故,对国庆节及以后一段时间的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近期连续发生渔业安全事故险情,形势不容乐观。各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更有力的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深入分析事故险情原因,梳理“两个清单”,突出隐患排查、生产监管、渉渔船舶管理、渔船防台风应对、事故调查追责和统筹协调配合等六个重点,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工作举措,迅速遏制事故高发苗头。

  会议强调,渔业安全生产决定性因素是人。各项制度、举措落地见效关键靠人,功夫要下在抓落实上。各级渔业渔政主管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积极主动,狠抓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河北、江苏、福建、广东、海南等5省渔业渔政主管部门分别就近期发生的渉渔事故原因进行了分析,就做好国庆节及以后一段时间的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沿海省、自治区、直辖市渔业渔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农业农村部 渔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