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TOP10|央行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换购住房退税,制造业PMI升至扩张区间!C919获颁型号合格证……

财经TOP10|央行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换购住房退税,制造业PMI升至扩张区间!C919获颁型号合格证……
2022年09月30日 20:5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政经要闻】

  NO.1 央行: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

  NO.2 两部门:对居民出售自有住房并1年内购房的 售房已缴个税予以退税优惠

  继央行、银保监会宣布降低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后,9月3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两部门亦出台了楼市利好政策。

  政策显示,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

  其中,新购住房金额大于或等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全部退还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新购住房金额小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按新购住房金额占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比例退还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多位专家表示,对于换房需求来讲,个人所得税的减免,有利于降低购房成本,市场预期有望好转。

  NO.3 央行等放宽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至少23城符合标准!影响多大?

  9月2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符合条件的城市政府,可自主决定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两部门指出,这一政策措施的出台,有利于支持城市政府“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当地政策范围内,银行和客户可协商确定具体的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水平,有利于减少居民利息支出,更好地支持刚性住房需求。

  NO.4 50.1%!9月制造业PMI升至扩张区间,经济回升态势进一步明确

  国家统计局9月30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升至临界点以上;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0.6%和50.9%,均连续4个月高于临界点。

  “9月份,随着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持续发挥效能,加之高温天气影响消退,制造业景气度有所回暖,PMI重返扩张区间。”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说,本月三大指数均位于扩张区间,我国经济总体延续恢复发展态势。

  NO.5 国家发改委:今日将投放第4批中央猪肉储备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份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投放猪肉储备,目前已投放3批次近7万吨中央猪肉储备,今日还将投放第4批储备。同时,指导各地加大地方猪肉储备投放力度,全力增加市场供应,目前绝大多数省份已经启动猪肉储备投放工作。初步统计,9月份国家和各地合计投放政府猪肉储备20万吨左右,单月投放数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投放价格低于市场价格,有效保障了生猪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

  NO.6 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约谈主要货运平台公司

  9月30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满帮集团、货拉拉、滴滴货运、快狗打车4家互联网道路货运平台公司进行了约谈。

  约谈指出,近期通过网民留言、群众来电来信等渠道发现,部分平台公司依然存在多重收费、压价竞争、拖欠货车司机运费等问题,损害了货车司机合法权益。同时,为落实好第189次国常会会议精神,切实保持运输价格相对稳定,让广大货车司机享受通行费减免的红利,对4家平台公司提出了相关要求。

  【政经要闻】

  NO.7 C919获民航局颁发型号合格证,将于年底交付首架飞机

  国产C919客机取证将于年底交付,这些上市公司参与制造有望受益

  9月30日,据新华社报道,C919大型客机9月完成全部适航审定工作后获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将于2022年底交付首架飞机。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于2007年立项,2017年首飞。据商飞官网介绍,C919大型客机座级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里。累计已获28家客户的815架订单。

  东航是C919全球首家客户。据东航2022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下半年东航将引进1架C919。据东航此前公告显示,C919目录单价为6.53亿元(9900万美元)。

  “拿到型号合格证可以说是局方对C919客机设计的肯定,表示局方认为这种设计能够在理想情况下安全飞行,”民航业内人士李瀚明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但这并不意味着商飞可以开始交付飞机。接下来商飞需要向民航局提交具体实施这一设计的生产和品质控制方案,在获得生产许可证后才能开始量产和交付工作”。

  新华社指出,C919大型客机研制成功,获得型号合格证,标志着我国具备自主研制世界一流大型客机能力,是我国大飞机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NO.8 吉利控股集团收购阿斯顿·马丁·拉贡达7.6%的股份

  今天,中国最大的民营汽车企业集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对英国超豪华性能品牌阿斯顿·马丁·拉贡达国际控股7.60%的股份收购。

  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表示:“我们很高兴正式成为阿斯顿·马丁的投资者。吉利控股在支持入股企业转型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且在超级电动和智能网联领域具有深厚技术积累,这将助力阿斯顿·马丁在未来取得更大成功。期待与阿斯顿·马丁共同探讨协同合作机会,阿斯顿·马丁将继续坚持其发展战略,致力于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提升盈利能力。“

  NO.9 国产Model Y最高降价4万元?特斯拉中国:不实消息

  9月30日,就特斯拉国产车型即将大幅降价的相关报道,特斯拉方面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称,“谣言,不实消息。”特斯拉官方客服也表示,目前并未收到相关通知。

  当天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国产车型Model 3和Model Y将进行大幅降价。有消息人士称,特斯拉在华主销车型Model Y的降价幅度最高有望达到4万元,最终Model Y后轮驱动型的起售价可能会降至27万-29万元。

  NO.10 胖东来召回东北农嫂8.5元玉米:供货价格未严谨审核

  9月30日,东北农嫂与“胖东来召回8.5元玉米”双双登上热搜。

  9月29日,胖东来发布公告称,因顾客反映胖东来所售东北农嫂玉米标价贵,已将超市内全部“东北农嫂甜玉米”产品下架。同时据公告内容显示,东北农嫂玉米收购价为4.6元。此前,东北农嫂曾在某平台公开宣称,“东方甄选卖6元一根的玉米,在东北农嫂只卖3.6元”,引发网友热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