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部对青海省引黄济宁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批复

环境部对青海省引黄济宁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批复
2022年09月30日 09:59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据生态环境部网站消息,青海省引黄济宁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日前获批复。

  环境部认为,该项目建设总体符合《国家水安全战略规划(2019~2035)》等相关规划,基本满足《青海省湟水干流区水资源配置工程规划》及规划环评要求,并列入国务院确定的重点推进前期工作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清单。水利部以水规计〔2022〕192号文件出具可研审查意见。工程实施可解决青海东部发展和生态屏障建设的用水需求,提高湟水南岸城乡生活供水保障程度,提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的水源条件。但工程实施可能对水环境、生态等造成不利影响,特别是远期水平年新增供水的耗黄指标存在不确定性、供水配置方案等还需要深入论证,环境部原则同意环境影响报告书基于现阶段可研设计成果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应按照本批复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论证2040年引水规模、引水过程、配置方案的环境合理性,进行必要的优化,强化相关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切实减缓和控制工程建设的不利生态环境影响。

  青海省引黄济宁工程项目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西宁市、海东市,自海南藏族自治州龙羊峡水电站库区引水,向青海省西宁市市区、湟中区以及海东市的平安区、乐都区、民和县等区域供水。工程建设任务是向城镇生活、工业供水以及灌溉供水,并为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创造条件。规划到2030年供水4.8亿立方米,其中,城镇生活供水1.16亿立方米,工业供水1.33亿立方米,灌溉供水1.04亿立方米,生态林供水0.58亿立方米,用于置换退还被挤占生态水量0.69亿立方米;到2040年供水6.83亿立方米,其中,城镇生活供水2.62亿立方米,工业供水1.9亿立方米,灌溉供水1.04亿立方米,生态林供水0.58亿立方米,用于置换退还被挤占生态水量0.69亿立方米。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引水工程和供水工程。引水工程包括龙羊峡水电站坝前左岸的取水设施、74.4公里引水隧洞、消能电站(总装机2.7万千瓦)和稳流分水池(容积约4万立方米)。供水工程包括1条供水干线、6条城市供水支线及36条灌溉支渠(管),总长735.26公里。其中,从稳流分水池经西宁市湟中区至海东市民和县的供水干线,长137.04公里;西宁市多巴、西宁市城南、海东市平安、海东市乐都、海东市民和巴州、海东市民和古鄯等6条城市供水支线,总长60.22公里;36条灌溉支渠(管),总长538公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青海省 济宁市 西宁市 海东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