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报道:岛内香蕉价格崩跌殃及蕉农生计

台媒报道:岛内香蕉价格崩跌殃及蕉农生计
2022年09月27日 12:26 参考消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20日报道,岛内蕉价格崩跌,农业委会再启动处理机制。屏东一位陈姓蕉农表示,因为盛传相关收购只有一周,已引发蕉农恐慌。屏东南州及内埔合作社从19日开始,一大早就有蕉农大排长龙,满车香蕉往集中场倾倒准备作为喂猪饲料,让蕉农看了心里淌血。

  报道称,岛内香蕉丰收,近期价格腰斩再腰斩。一位蕉农表示,上周收购价已到每公斤8、9元(1元新台币约合0.22元人民币--本网注),若要保本,每公斤至少要15元,“现在根本是卖越多赔越多,连买瓶凉水的钱都不够,更不用说工钱”。一位蕉农说,收购价连油钱都不够。

  台相关部门上19日宣布启动处理收购,收购地点在屏东内埔、南州、里港及万丹等地,因收购时间不同,且据传收购期只有7天,各地蕉农闻讯紧急载运交货换现金。

  屏东香蕉种植面积逾4500公顷,年产量约8万吨,逾全台四成,居全台之冠。去年发生台蕉农药超标被日本退货事件,屏东县政府积极拓展外销市场。县府农业处长郑永裕表示,这波价格崩跌是因前阵子降雨太多,以及二年生根系质量不佳,以至于次级品太多造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