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产业促进政策措施清单》将发布,包含重点政策49条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产业促进政策措施清单》将发布,包含重点政策49条
2022年08月19日 12:30 北京日报客户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产业促进政策是区域经济创新发展、企业项目落地孵化做大做强的重要支撑。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成立伊始,即开始着手研究适合本区域发展的产业政策,现汇总出台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产业促进政策措施清单》(以下简称《政策措施清单》),对园区投资环境、产业发展资源做了全面系统的整合,将在8月25日举行的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全球招商推介会上公布。

  据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政策研究与制度创新处副处长郑杰介绍,《政策措施清单》分为8个部分,包含重点政策49条。

  临空经济区楼宇林立。

  第1至4部分主要围绕临空经济区四个重点产业进行支持,包括:促进航空服务产业发展壮大,共4条,对航空货运公司入驻运营、增加货机、提高货量、为区域经济做贡献等给予10万至500万元不等的奖励。提升物流贸易企业经营活力,共3条,重点对物流贸易企业给予贷款贴息、资金补助、以奖代补等不超过500万元的支持。鼓励科技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共7条,主要涉及支持建设类项目落地、支持平台类项目发展、鼓励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支持企业智能转型升级等,支持力度200万至2000万元不等。推动产业金融聚集,共8条,大力吸引多种金融机构入驻,对新入驻金融机构给予250万至5000万元不等的补助,对融资租赁企业和保理机构提供资金支持和办公场所支持、对协助引进高精尖产业定位项目的企业给予最高550万元奖励。

  满载快递的物流车辆驶出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

  保税仓内,装满进口医药产品的货架。

  第5部分培育特色产业,结合“两区”建设及综保区功能特色,着重提出对医疗健康和文化贸易这两个临空特色产业的扶持,是创新型政策,体现了清单的特色性,共7条,对医药健康企业给予200万至1000万元奖励,对文化贸易企业给予通关、投资便利化措施。

  第6、7部分将营商环境和人才服务纳入清单范围,多角度、多层次地促进企业发展:持续完善营商环境,共3条,着重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便捷企业经营发展。多措并举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共9条,在高层次人才、海外人才引进、人才科研创新项目落地等方面提供200万至1亿元不等的资金支持,在落户、住房、子女教育、医疗等方面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服务保障。

  第8部分大力吸引临空产业项目入驻,为综合性政策,对未单独列出的产业项目的扶持进行了补充,体现了清单的全面性和完整性,共8条,对产业项目的建设、竣工验收、购买厂房楼宇、租赁办公用房等方面提供一定比例的资金支持和补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经济区 产业项目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