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三河市:倡导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出行,尽量减少外出旅行

河北省三河市:倡导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出行,尽量减少外出旅行
2022年08月16日 17:32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据“三河发布”微信公众号8月16日消息,8月15日,三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落实好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的通告》。

  近期,国内疫情错综复杂,点多面广,本土隐匿性传播、高风险岗位人员感染等多源头复杂交织,特别是我省张家口、石家庄等地区也相继出现本土疫情,我市流动人口大,疫情输入风险也随之上升。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切实履行好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现就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自主报备。关注全国疫情变化,有以下情形人员,务必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疫保通小程序、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模块等方式向属地及工作单位报告:①7日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的乡镇、街道)地区旅居史,②7日内社会面出现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县(市、区、旗,直辖市的乡镇、街道)旅居史,③入境口岸隔离期满后返回三河,④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⑤已接到各级防控部门关于疫情风险提示短信(电话),⑥与确诊病例(阳性感染者)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同时空重合,⑦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同时倡导其他返回人员也应及时进行报备。

  二、强化核酸检测。倡导所有来返三河人员主动进行“三天两检”核酸检测,即:在卡口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到三河第3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同时广大居民要履行好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积极主动参与和配合我市每周二开展的以家庭为单位、环京津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以及每周六开展的重点地区核酸检测。

  三、倡导居民尽量减少外出旅行。倡导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出行,不到涉疫地区旅行,尤其是避免跨境旅游。已出行在外的,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周边区域,注意防范旅途风险,主动做好行程记录,返回后及时进行报备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四、倡导居民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请广大居民不扎堆、不聚集,取消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倡导广大市民严格控制婚丧嫁娶等群体性的聚餐活动,严防聚集性的传播风险。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重要一环,每个人都是关键防线。请广大市民履行个人责任不放松、配合防疫举措不违规、遵守防疫规定不违法、承担社会责任多担当,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做出应有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疫情 河北省 三河市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