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商务厅原厅长秦军被“双开”!官方通报:大搞迷信活动、将个人费用在单位报销,侵吞公款...

湖北省商务厅原厅长秦军被“双开”!官方通报:大搞迷信活动、将个人费用在单位报销,侵吞公款...
2022年08月09日 17:42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前期,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监委对湖北省商务厅原党组书记、厅长秦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秦军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串供堵口、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大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旅游;违反组织原则,瞒报房产,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搞权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纪法底线失守,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利用职权为他人在工程承揽、项目拆迁等事项提供帮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个人费用在单位报销,侵吞公款;擅权妄为,违规决定在禁止开发建设的河道范围内实施违法项目,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

  秦军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湖北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秦军开除党籍处分;由湖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此前,经报国家监委备案同意,湖北省监委已将秦军涉嫌犯罪问题先行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2021年6月12日,湖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秦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报道截图图片来源:澎湃新闻报道截图

  秦军简历

  秦军,男,汉族,1965年7月出生,湖北红安人,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

  1996年8月至1997年4月,任武汉市对外经济贸易发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1997年4月至2004年4月,历任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书记;

  2004年4月至2007年1月,任武汉市外办(港澳办)党组书记、主任;

  2007年1月至2012年4月,历任武汉市青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

  2012年1月至2015年2月,任武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2015年2月至2017年11月,历任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7年11月至今,任湖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湖北省纪委监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秦军 湖北省 武汉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