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出版局原局长、干部局原局长伍杰逝世,享年92岁

中宣部出版局原局长、干部局原局长伍杰逝世,享年92岁
2022年07月07日 10:35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澎湃新闻记者从伍杰同志治丧办获悉,中宣部出版局原局长,中宣部干部局原局长,离休干部(享受按副部长级标准报销医疗费待遇),原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第三届、第四届副主席伍杰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6月30日15时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

  公开资料显示,伍杰曾用名伍道南,生于1930年4月,籍贯湖南常德。1949年3月,在湖南省临澧县省立十四中参加地下民族解放先锋队,从此走上革命道路。194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7月至1952年3月,任湖南常德团县委组织部长。1952年4月至1955年2月,先后任常德团地委宣传部副部长、组织部部长、副书记。1955年3月至1956年10月,任湖南团省委办公室副主任。1956年10月至1971年2月,在共青团中央青农部、国际联络部等部门工作,历任科员、副科长、秘书、科长。1971年3月至1978年2月,任陕西省教育局政工组副组长。

  1978年3月,伍杰调中宣部出版局工作。1981年12月,任中宣部出版局图书研究二处处长。1983年3月,任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1986年12月,任中宣部出版局局长。1990年1月,任中宣部干部局局长。1994年4月离职休养。2019年9月,伍杰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提高享受按副省(部)长级标准报销医疗费待遇。2021年6月,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伍杰长期从事党的新闻出版工作,主持起草制定了我国出版工作方面的许多方针政策,并领导解决了出版业改革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为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出版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在加强出版评论、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评奖推优和图书批评的引领作用,有力推动精品创作出版,是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的重要创办者。他曾兼任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中国图书评论》编委会主任,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会长,《中华大典》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续修四库全书》工委会副主任等职,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重要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中宣部 常德市 湖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