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力促中瑞交流

华商力促中瑞交流
2022年07月06日 03:54 海外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桥架中瑞 交流互鉴

  王凯虹于2000年来到瑞典。赴瑞典求学的她,接到了瑞典乐途旅游有限公司的邀约,阴差阳错地踏上了旅游服务业的道路。

  在乐途工作的9年中,王凯虹的主要服务对象是赴北欧旅行的中国旅行团。“传统北欧旅行团的行程很快,基本上是下车拍照,上车赶路,全程中餐,几天走遍北欧各国。”但她笑言,这种“走马观花”的旅行方式,让很多人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

  之后,她入职畅通国际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的理念是以“小而精”的模式带给到访北欧的客人新的旅行和商务体验,她的服务对象也慢慢转变为公务代表团。“我们就像中瑞间的桥梁,帮助双方实现更深层次的联结。”

  2019年3月,北京冬奥组委会代表团出访瑞典,王凯虹协助安排了代表团在瑞典北部的多项公务访问,并作为服务人员全程跟随。“瑞典的冰雪运动有科学、精密的训练方式,我的工作就是帮助奥组委了解他们的训练模式和赛事经验。”

  作为中关村雍和航星科技园驻瑞典代表,王凯虹也会为瑞典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两国企业更好地了解彼此。

  “你要真正走到客户身边去。”王凯虹说。在一家瑞典公司开发的足球培训软件“超级教练”到深圳做宣传时,她以业务代表和翻译的身份随行。足球场上,她虽身着西装,但还是跟着大个子的瑞典教练满场跑来跑去,帮助他们给小朋友们解释训练内容。“这两节实验课非常成功,虽然教练不会说中文,但在我的翻译讲解下,小朋友们特别投入。也正是这样的一线接触,让两国企业间能够增进了解、建立信任。”

  关山万里 家国在心

  “很多瑞典人对中国的认知仍停留在京剧、书法等层面,我希望让世界看到更多元、更现代的中国。”2013年,王凯虹和朋友们创立了北欧华夏文化促进会,致力于促进中国与北欧的文化交流,并为北欧的华侨华人提供交流平台。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协会考虑组织大家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前期调查时,仅仅斯德哥尔摩就有2000多人报名,这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0日,将近3000名华侨华人收看了这部影片。对于当时的场景,王凯虹记忆犹新:“很多人眼中都泪光闪闪。”

  2020年初,中国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在瑞华侨华人多方筹措物资支援祖国。她联系到一家愿意提供帮助的企业。中国驻瑞典使馆经商参赞韩晓东和畅通国际的老板李凯一起连夜开车赶往厂家,拿到了他们的第一批物资。2020年2月初,这批物资顺利送达武汉。“我们只愿能为祖(籍)国略尽绵薄之力。”王凯虹说。

  击楫扬帆 困境突围

  新冠肺炎疫情让跨国旅游业遭受重创。“出境游人数断崖式下跌,机场人山人海的场面突然之间就按下了暂停键。”王凯虹说。

  困局之中,王凯虹和同事们开发了新的业务和客源。“有的企业外派人员初到瑞典不熟悉环境,我们会帮他们订酒店、找房子。”

  “我们有时候化着妆穿着高跟鞋当翻译,有时候又会直接穿着球鞋搬东西。”王凯虹笑言,“但生活无论怎么难都还是美好的。”

  对旅游业未来的发展,她依然抱有信心。“我坚定地相信,目前的困难必然是暂时的。”可喜的是,近期部分国际航班恢复,她看到了跨国旅游复苏的曙光。“6月有很多航班复航,人员也终于开始流动。只要人们的需要存在,我们就永远都会有新的发展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瑞典 北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