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堂食开放在即,有企业签防疫军令状,有餐企不知找谁报批

上海堂食开放在即,有企业签防疫军令状,有餐企不知找谁报批
2022年06月27日 21:22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澎湃新闻首席记者 邹娟

  上海6月29日开始有序开放堂食。

  6月27日,澎湃新闻记者采访获悉,对于开放堂食,不管是餐企还是消费者,呼声都颇高。6月26日,第三版《餐饮服务业复商复市疫情防控指引》发布后,6月27日,已下达至各餐饮企业。有餐企签防疫“军令状”,有餐企已递交恢复堂食申请,但商场方大多没有收到开放堂食的通知。

  开放堂食,众望所归,但各区实情不同,具体措施也不尽相同,不少企业仍在翘首以盼。

  签防疫“军令状”

  “我们今天已经组织学习第三版《餐饮服务业复商复市疫情防控指引》,明天全员培训,现场考核,以保证菜品质量。”电话里,说到恢复堂食,谷谷鸡餐饮总经理朱晓寅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们已按防疫防控要求,严格落实。6月28日,所有店长将签防疫“军令状”,作为第一责任人,防疫措施必须首先保证落到实处。严格做好每天的全员核酸检测等。

  朱晓寅称,在不能开放堂食的时候,企业的外卖经营,已经尽力让利于社会。恢复堂食后,企业将在实体店3-5公里范围,开放诸如“半价菜”的营销,以尽快聚拢人气。

  临港书院人家总经理李芳则称,因企业是餐饮与旅游景点结合运营,客人进入景区同时有餐饮需求,现堂食的关闭等同于经营关闭。“严格防疫等前提下开放堂食,这一需求对餐饮企业来说,格外迫切。”李芳说道。

  “希望细则能早点出来”

  “下午已经填好恢复堂食申请表,上交黄浦区市场监管局。”6月27日下午,杏花楼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智静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疫情期间,其员工工资全额发放,6月1日复工之后,一方面随时准备恢复堂食,另一方面利用空当期培训考核,提升出品质量。目前公司还处于招人状态。

  其表示,恢复堂食申请提交后,黄浦区防控办审核,根据通知要求,会有专门人员现场考核,考核通过了就能恢复堂食。恢复堂食后,所有防控均按照第三版防控指南操作,包房要预约,堂食提倡尽量预约。此外,杏花楼已升级菜品,并将配合节气做相应营销,以提供正宗的广式粤菜风味。

  不过,澎湃新闻记者获悉,并不是所有餐企的复苏之路都顺利。即便是杏花楼集团,除杏花楼、新雅、小绍兴、沈大成等企业参与抗疫保供外,集团大多数企业均全面停摆,营业收入归零使企业亏损巨大。

  另一方面,部分连锁餐饮企业反映,虽然已经在媒体上知道6月29日开始有序恢复堂食,但是怎么报批,找谁报批,目前并不知道明确的渠道,每个区的规定也不尽相同。

  “我们希望细则能早点出来,快点恢复正常。”一名不愿具名的餐企负责人说道。

  商场方面,澎湃新闻记者致电浦东、黄浦、徐汇部分商业中心,其均表示暂未收到开放堂食的细则。不少商场表示:盼着堂食开放,餐饮是商业中心内的人气之王。

  部分餐企堂食也需预约

  麦当劳上海透露,目前辖区内无中风险地区,且近一周内无社会面疫情的街镇所在的餐厅正在申请备案,麦当劳称,将保持能开尽开的原则,全力做好堂食恢复准备。

  目前上海麦当劳已经恢复了全菜单供应,其中也包括早餐,消费者喜欢的周一和周末的会员日活动和随心配等都已经恢复日常。

  与此同时,上海公司也正在根据之前崇明、奉贤等区堂食试点的经验,制定详细的关于堂食的指引内容。“根据之前我们在奉贤、崇明等区域的试点,涉及顾客的方面,主要还是在于餐厅提前做好餐厅点、取餐路线的规划,以及安排专人负责入店和大堂区域,引导和提醒顾客相关堂食注意事项,对口罩、测温、扫场所码、落座间隔等方面予以重点关注。另外有的餐厅会根据相应物业的要求,实行预约堂食,比如崇明万达麦当劳餐厅。”麦当劳相关负责人说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上海市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