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对非居民用户用水用电用气实施“补降缓免”四项优惠政策

上海将对非居民用户用水用电用气实施“补降缓免”四项优惠政策
2022年06月24日 18:06 中国证券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和市水务局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阶段性降低我市非居民用户用水用电用气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的通知》,其中提出,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上海将对非居民用户用水用电用气实施“补、降、缓、免”四项优惠政策:

  “补”是指对上海市非居民用水户、非居民电力用户(含电力市场化用户)、非居民管道天然气用户(不含燃气发电企业),2022年6月至8月使用量(以月度账单为准)对应的应缴供水费、电费、天然气费给予10%的财政补贴,执行居民价格的非居民用户除外。

  “降”是指非居民用户(含自取水用户)2022年6月至8月用水量(以月度账单为准)的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降低10%,执行居民价格的非居民用户除外。

  “缓”是指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设立费用缓缴期至2022年底,缓缴期间欠费不停供,并免收欠费违约金。

  “免”是指对非居民用户免收2022年超定额累进加价水费。

  据介绍,申请水电气费阶段性补贴的流程是:阶段性补贴用户免申即享,无需向供水供电供气企业提出申请,也无需办理其他手续。供水供电供气企业在向补贴对象计收当月水电气费用时,统一按原水电气账单费用的90%结算。供水供电供气企业在开具2022年6月至8月的水电气账单时,会列明原账单金额、补贴金额和用户实际需支付金额等。

  根据通知,若企业不直接向水电气企业缴纳费用,也享受补贴政策。涉及电力和自来水存在非直供情况的,上海市电力公司、相关供水企业要将优惠政策告知总表用户,非电网供电主体和非居民供水总表用户要同步将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用户,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电费、水费负担。

  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非直供环节收费行为的监督检查,对违规截留降价红利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处理。广大市民也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上海市 费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