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超市酒吧疫情已报告感染者115例,判定密接6158人

天堂超市酒吧疫情已报告感染者115例,判定密接6158人
2022年06月11日 17:05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新京报记者 戴轩 王巍 

  北京今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6月1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1例,其中,朝阳区17例,通州区7例,海淀区、丰台区、大兴区各6例,西城区5例,昌平区4例,东城区、房山区、顺义区各2例,石景山区、门头沟区、密云区、经开区各1例;普通型1例,轻型36例,无症状感染者24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6月11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6例(感染者2039至2084),其中朝阳区24例,西城区、通州区各4例,丰台区3例,东城区、海淀区、门头沟区、大兴区各2例,房山区、昌平区、经开区各1例;普通型2例,轻型22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

  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

  已报告感染者115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6月9日0时至11日15时,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115例感染者,其中,天堂超市酒吧(工体西路6号)到访人员107例,酒吧工作人员2例,到访人员的续发关联人员6例。115例感染者涉及14个区和经开区。

  目前本起疫情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预计未来将从酒吧到访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中陆续发现续发病例,疫情扩散传播风险较大。

  ━━━━━

  北京朝阳:

  涉天堂超市酒吧疫情已判定密接6158人

  据人民日报消息,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通报,截至目前,涉天堂超市酒吧疫情已判定密接6158人(含同时空人员),次密接901人。

  ━━━━━

  天堂超市酒吧相关疫情

  原有传播链的隐匿传播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北京近期发生的天堂超市酒吧关联聚集性疫情,爆发性强、涉及面广、人员构成复杂,属原有传播链的隐匿传播,社会传播风险大。这再一次为我们敲响警钟,首都疫情防控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

  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争分夺秒、以快制快、严控风险,尽快阻断疫情传播。要加强跨区协同,加快信息横传,快速处置新发病例。

  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要做到应检尽检,密切接触者要做到应判尽判、应转尽转、应隔尽隔。餐饮机构、商超市场、文娱健身等从事生活服务的重点行业要坚决落实“四方责任”,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掌握员工及流动人员动态,建立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报告机制,确保全体人员按要求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做好环境防疫管理,卫生间、电梯等公共场所加强日常清洁通风消毒;按规定限流开放,安排专人对所有进入经营场所的人员逐一进行测温、扫码验码,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不能以“亮码”代替“扫码”,同行人员严禁“一人扫码、多人进入”,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不接待体温异常、健康码异常及无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

  请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尤其是6月6日以来到访过天堂超市酒吧(工体西路6号)的人员,以及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接到社区排查电话时一定要积极配合,提供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如实报告个人活动轨迹,对个人和家庭负责,切实履行好个人防控责任。

  ━━━━━

  北京:非涉疫初三学生13日返校,

  中小学其他年级继续线上教学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根据当前疫情发展的形势,市教委报请上级批准,对原定中小学、幼儿园返校时间做出调整。

  非涉疫初三年级学生6月13日返校,请各区各校根据属地防疫要求,结合实际做好返校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继续做好居家线上教学,中小学其他年级和幼儿园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按照分期分批梯次返校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方案,具体安排确定后提前通知。

  ━━━━━

  6月11日0时至15时,

  朝阳区新增感染者24名

  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介绍,6月10日0时至24时,朝阳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7名。6月11日0时至15时,朝阳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4名,以上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

  ━━━━━

  朝阳区昨日初筛2管混管阳性,

  今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介绍,6月10日,朝阳区开展了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和对其他区域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共计采样2504410人,初筛2管混管阳性,其余均为阴性。为了进一步把隐匿风险捞干筛净,今日朝阳区开展了区域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主动参与。

  ━━━━━

  丰台新增感染者9例,

  均为到访天堂超市酒吧的管控人员

  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韩新星介绍,6月10日,丰台区新增新冠感染者6例,今日0时-15时,新增感染者3例,均为6月6日以来到访过天堂超市酒吧的管控人员。

  ━━━━━

  丰台新增感染者轨迹

  涉酒吧、超市、餐厅、地铁等

  据央视新闻消息,丰台区委宣传部部长韩新星表示,6月10日0时至24时,丰台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例。6月11日0时至15时,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感染者均为6月6日以来到访天堂超市酒吧管控人员,均已转至定点医院。

  今日丰台新增风险点位如下:

  6月7日

  4:35左右 天堂超市酒吧门前摊贩;

  11:00左右  世华水岸C区核酸采样点;

  13:10-13:15 果多美(怡海花园店);

  14:10左右 全家爱超市(新景家园东店);

  14:30-21:00 玉林东里三区甲9号楼;

  18:00左右 豆腐池胡同13号核酸检测点;

  23:00-次日3:00 那家那巷烤串坊(旧宫店);

  6月8日

  0:30-2:50 世界之花E-ELEVEN酒吧;

  3:40左右  贺兰山餐厅(南横西街店);

  8:55左右 苇子坑二号院门内超市;

  9:30左右 首经贸中街1号院核酸采样点;

  13:00左右 世华水岸C区核酸采样点;

  12:25-13:30 英雄故事地摊烤肉(狼垡店);

  14:00左右 定安东里9号楼核酸采样点;

  15:30左右 玉林东里二区宣房院小区门口

  快递架;

  17:00左右 北京南站卡尤迪核酸采样点;

  17:20左右 芳城园一区核酸采样点;

  21:40左右 恒富中街9号楼生活超市鹤草堂

  烟酒;

  22:00左右 玉林东里二区宣房院小区门口烟

  酒超市;

  22:30左右 果多美(怡海花园店);

  6月9日

  7:00左右 景风门地铁站乘14号线,蒲黄榆

  站换乘5号线至惠新西街北口;

  9:00-10:30 鸦儿李记涮肉(赵公口店);

  10:00左右 世华水岸C区核酸采样点;

  10:55左右 苇子坑二号院北门小笼包店;

  20:50左右 果多美(怡海花园店);

  23:15左右 苇子坑二号院北门北京君祥商贸;

  与上述风险点位有同时空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

  北京此轮疫情累报新冠感染者1946名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4月22日至6月11日15时,北京市累计报告1946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其中,朝阳区472例,丰台区426例,房山区416例,海淀区299例,通州区90例,西城区52例,顺义区46例,昌平区43例,东城区35例,石景山区、大兴区各24例,门头沟区9例,密云区、经开区各3例,怀柔区、延庆区各2例。

  来源 人民日报 央视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