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沪牌中标率创新高,参加拍卖人数六连降,一季度上海新能源车占有近半壁江山

6.2%!沪牌中标率创新高,参加拍卖人数六连降,一季度上海新能源车占有近半壁江山
2022年05月28日 21:22 e公司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今天,5月沪牌拍卖结果出炉:个人额度投放10500辆,个人在用车有效额度委托拍卖4辆,合计拍卖总数10504辆,参加拍卖人数170552人,比上月减少12373人,中标率6.2%。你拍中了吗?

  值得一提的是,在合计拍卖总数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参与竞拍沪牌人数已连续6个月下降,中标率也创下近一年新高。

  5月沪牌拍卖结果出炉

  根据上海国拍公司统计的5月沪牌拍卖结果,个人额度投放10500辆,个人在用车有效额度委托拍卖4辆,合计拍卖总数10504辆,参加拍卖人数170552人,比上月减少12373人,中标率6.2%。最低成交价92400元,平均成交价为92527元,比上个月的92573元减少了46元。最低成交价的截止时间是11:29:57第1854位。

  本次沪牌拍卖成交付款时间为5月29日-6月2日、6月6日-10日,可通过网上支付或金融分期进行拍卖成交结算。“疫情期间,各服务网点暂时关闭,何时恢复服务关注上海国拍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上海国拍公司表示,另根据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还将及时公布相关调整措施。

  自去年12月以来,合计拍卖总数总体稳定在1.1万辆,浮动空间在500-1000辆,4月份合计拍卖总数10644辆,5月为10500辆。从参与竞拍人数来看,自去年12月份以来,已出现连续6个月下降,今年4月约有18.3万人参与竞拍,5月竞拍人数下降约1.2万人至约17万人。中标率在5月提升至6.2%,创下近一年新高。

  据悉,配合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上海国拍各服务网点自4月1日起暂停对外服务。市场有分析认为,受到上海疫情影响,4月和5月有诸多企业无法正常营业,上海国拍网点关闭,导致私牌拍卖人数有所下降。

  一季度上海新能源车保持47%高占比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车被大力推广,上海也有购买新能源车送“绿牌”相关政策,对沪牌拍卖有一定分流影响。

  乘联会信息显示,尽管受原材料涨价、芯片供应不足、地缘政治不稳、新能源车补贴退坡、疫情频发等影响,新能源车产品的终端价格甚至普遍上涨了5000-10000元之间,2022年一季度,上海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仍有5.8万辆,新能源车占比保持47%,达到新车市场的近半壁江山。燃油车销量6.5万辆,同比下降22.4%,总体销量12.2万辆,同比下降1.5%。

  随着新能源产品不断丰富和智能化水平的不断升级,上海消费者们已经对新能源车的认可度不断提高,新能源车市场也由政策推动转向由市场拉动阶段,2021年新能源需求的渗透率从2020年的22%,大幅攀升到47%,2021全年销售新能源乘用车24.2万辆,占全市乘用车需求量的47%,成为新能源车发展历史上的分水岭之年。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22年4月新能源汽车行业运行数据报告,4月,相较于汽车整体产销同比分别下降46.1%和47.6%,新能源汽车产销两端同比均取得40%以上的增长实属不易,当月市场渗透率达到25.3%,对汽车行业增长的贡献不断增强。

  数据显示,4月插电式混动汽车保持较快增长,产销分别完成6.9万辆和6.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4倍和94%,产销增速虽有所放缓,仍保持近100%的较高水平。

  多地放宽购车指标和牌照限制

  作为汽车消费的重要场所,部分一线城市苦于拍牌久矣。近期,在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中,不少地方推出增加购车指标、放宽牌照限制等措施,刺进汽车消费。

  日前,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增投放2万个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通过专项摇号活动,面向仍在摇号且已参加60期以上(含60期)的“未中签”申请人进行配置,中签者须购置符合条件的燃油车或新能源汽车(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的中签者,给予最高不超过2万元/台补贴)。

  广州市为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5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将增加3万个购车指标,而且,个人消费者在广东省内购买以旧换新推广车型范围内的新能源汽车新车,还能享受 8000元 / 辆补贴。

  另外,北京近日进行2022年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根据规定,2022年北京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0万个,将普通指标额度由2021年的4万个调减为2022年的3万个,同步将新能源指标额度由6万个调增为7万个,分配比例上也更加照顾“无车家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余坤航

新能源车 新能源 中标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