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放开二手房限购仅两小时?多中介称:已被叫停 该地已有银行按新LPR执行房贷利率

南京放开二手房限购仅两小时?多中介称:已被叫停 该地已有银行按新LPR执行房贷利率
2022年05月20日 21:38 财联社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财联社5月20日讯(记者 徐川) 今日下午,“南京房协”微信公众号发文称,“自2022年5月20日起,本市户籍和非本市户籍居民购买二手住房时,无需提供购房证明,满足新市民等刚需群体合理购房需求”。

  上述南京限购放开的消息刚一发布,便“刷爆”当地房产圈,有房产中介人士直呼“520大礼包”。

  但今日晚间,财联社记者从南京地区多位房产中介处了解到,该政策仅“存在”两个小时就被叫停实施,且上述文章也已被删除。

  市场人士对财联社记者分析,此次南京二手房限购取消在极短时间内被叫停,说明在政策松绑过程中或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

  “从二手房角度来看,类似外来人口没有约束就可以购房,可能会引起一轮新的炒作,甚至使得炒房需求增加。”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因此,各地政策在放松过程中,也需要坚持“房住不炒”的基本红线,要密切关注市场对于政策的吸收和反馈,防范各类投机型需求突然增加,干扰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

  对于此前五一假期的交易量情况,南京当地一位房产中介人士透露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五一期间的新房成交情况较好,但二手房交易量比上年有所下降。

  房贷利率方面,财联社记者今日还了解到,南京地区已有银行按照今日发布的5年期LPR(4.45%)执行房贷利率,即首套房贷款利率在此基础上加点20个基点至4.65%,此前普遍为4.8%至4.9%。

  但截至记者发稿,南京地区暂时还没有银行按照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将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5年期LPR减20个基点的价位,即最低可至4.25%。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指出,整体来看,LPR下调叠加央行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对市场的回稳有着重要作用,当前房地产市场需求端动力不足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市场信心不足,央行多次实质性支持,对提振购房者的市场信心起到很好的支撑,在信贷宽松的政策支持下,市场修复的速度会加快,预计疫情好转后积累的需求将会逐步释放,下半年房地产市场销售有望加速回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