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到2025年,培育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10万人

农业农村部:到2025年,培育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10万人
2022年01月25日 17:19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农业农村部近日印发《“十四五”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明确到2025年,培育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理事长等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10万人,辐射带动500万新型生产经营主体负责人发展壮大,返乡入乡创业人员超过1500万人,农业科研人才实现量质双升,形成各类人才有效支撑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格局。

  《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农业农村人才队伍规模稳步壮大。主体人才队伍持续壮大,培育500万高素质农民;支撑人才队伍充实做强,选拔250名农业科技领军人才和1000名农业科技优秀青年人才;管理服务人才队伍更加优化,重点培育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才、农村改革服务人才、农业公共服务人才三支队伍。

  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农业农村人才在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等方面技术支撑更加牢固,在深化农村改革、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加强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关键引领作用更加凸显。

  机制环境不断优化。人才培养开发、评价发现、选拔使用、激励保障机制不断健全,人才队伍建设的资源要素投入大幅提高,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总台央视记者 王凯博 乔一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