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聘78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做四休二,符合条件有望落户

上海招聘78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做四休二,符合条件有望落户
2022年01月24日 21:24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不限户籍,“做四休二”,战斗员、执勤车驾驶员每年工资薪金约13.4万元(工资包含个人缴金)。

  近日,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78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其中战斗员563名、执勤车驾驶员186名、船艇操控员4名、水域救援员10名、战保车驾驶员10名、汽修员7名。

  1月2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消防获悉,经市消防救援总队评定到达一定技术等级,从事消防救援工作满7年或在高风险区域、特殊危险岗位工作满5年的政府专职消防员,可申办本市常住户口。

  招聘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招聘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社会人员,限男性。

  (二)报考条件

  1、共同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3)具有高中或同等及以上学历;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本人没有违纪违法、被开除公职或辞退等不良记录,本人征信报告无不良记录,本人、家庭成员以及主要社会关系中没有违法犯罪记录;

  (6)符合下列条件者优先: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优秀青年、取得本市居住证的优秀青年、中国共产党党员、退役的优秀国家消防员。

  2、岗位条件

  (1)战斗员岗位。年龄为18周岁以上、26周岁以下(1995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有部队及消防服役经历或大学本科学历的可放宽至30周岁(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执勤车(战保车)驾驶员岗位。持有A1、A2或B2驾驶证,年龄20周岁以上、38周岁以下(1983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

  (3)船艇操控员岗位。持有海事部门颁发的船长、轮机长适任证书,年龄20周岁以上、38周岁以下(1983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具有3年及以上船长、轮机长工作经验的,或具有海船适任证书的优先。

  (4)水域救援员岗位。年龄为18周岁以上、26周岁以下(1995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有部队及消防服役经历或大学本科学历的可放宽至30周岁(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持有游泳运动员等级证书、救生员证、冲锋舟艇驾驶资格证书的优先。

  (5)汽修员岗位。年龄为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1981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应具备汽修员岗位所需要的工作能力和技能水平,取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汽车维修工中级(含)以上证书或有其他与维修相关的如电焊、钳工、特种驾驶等证书的优先。

  报名办法

  (一)招聘岗位查询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78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的具体岗位、人数、资格条件等,详见《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简章》。从1月11日起可通过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招聘管理平台(http://zp.shxf-119.com)进行查询。

  (二)报名方式

  本次报考一律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1月11日09:00至2月18日16:00。应聘人员登录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招聘管理平台,注册后报名。

  政策问答

  1. 政府专职消防员的岗位性质、用工形式和工作地点?

  答:政府专职消防员实行劳动合同用工制度,战斗员和执勤车驾驶员岗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度。正式上岗前需接受为期6个月的岗前培训,培训期内,由培训单位统一安排集中休假;完成培训任务并通过试用期考核后,根据工作需要,分配至各支队下属的消防救援站工作,实行工作4天休息2天的工休制度(在本市无居住条件的队员,经个人申请、单位同意,可实行每季度20天集中轮休制度),工作时24小时驻勤。

  2. 政府专职消防员享受怎样的在沪落户政策?

  答:根据《关于做好本市政府专职消防员落户等工作的意见》,经市消防救援总队评定到达一定技术等级,从事消防救援工作满7年或在高风险区域、特殊危险岗位工作满5年的,可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在申办居住证积分时,本市政府专职消防员达到一定技术等级水平,可取得相应积分,达到居住证积分标准分值的人员,享受本市相应公共服务;政府专职消防员配偶及子女随迁按现行政策规定执行。

  3. 政府专职消防员工资薪金如何?

  答:试用期内,战斗员、执勤车驾驶员每月固定工资约6600元,战保车驾驶员每月固定工资约6400元,汽修员每月固定工资约6100元,各岗位另享受每月绩效考核奖金500元至3000元;转正后,战斗员、执勤车驾驶员每年工资薪金约13.4万元,战保车驾驶员每年工资薪金约12.96万元,汽修员每年工资薪金约12.4万元,以上“工资薪金”都包含个人缴金部分。工资薪金将按增资计划递增,并根据队员任职年限和技术等级逐步提升。另外,为战斗员、执勤车驾驶员岗位设置一线执勤奖(合同期满奖),第一期、第二期劳动合同期满后,按照6000元/年的标准予以奖励,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后,每年奖励6000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消防员 汽修 上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