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名向浙大捐赠2.5亿元的校友到底是谁?

隐名向浙大捐赠2.5亿元的校友到底是谁?
2021年12月15日 16:3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5D调查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公号12月15日发布消息,近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与一位隐名校友签署捐赠协议,该校友每年将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00万元,连续五年共计捐赠人民币2.5亿元,设立专项基金,支持浙江大学物理、数学、化学三大基础学科的人才培养、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首笔捐赠款5000万已经到款。

  浙大校友总会称其为“优秀校友隐名捐赠”。该文称,“捐赠者为一位浙江大学2002级校友,作为求是学子,他一直心系母校,笃行求是创新精神,希望以此行动,像无数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一样,为学校、为社会贡献一己之力。”

  在中国高校校友捐赠史上,如此高额的隐名捐赠堪称罕见。若以2002年为本科入学时间推算,这位隐名捐赠者的出生年份大致在1983年左右。有媒体推测这位“隐名校友”可能是与这一年龄段相差不大的拼多多创始人黄峥。

  对此,《5D调查》致电了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对方确认,确实如公众号文章中所写,是一位2002级校友。但据公开资料显示,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为浙江大学2002届毕业生。

  至于这位校友究竟是谁?浙大校友总会负责人则表示,已经签了保密协议,只有小部分人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统联精密 688210 42.76
  • 12-15 善水科技 301190 27.85
  • 12-15 长江材料 001296 25.56
  • 12-15 炬光科技 688167 78.69
  • 12-15 内蒙新华 603230 11.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