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工商团体呼吁民进党当局不应“逢中必反”

岛内工商团体呼吁民进党当局不应“逢中必反”
2021年12月01日 13:13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岛内工商团体呼吁民进党当局不应“逢中必反”

  看台海

  台湾远东集团在大陆投资企业因违法违规被依法查处一周后,董事长徐旭东11月29日投书台湾媒体表示,反对“台独”,支持“九二共识”,支持一中原则。他还表示,台湾“逢中必反”的现象,似乎有扩大迹象,也令人忧心。

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

  针对当前的两岸形势,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示,民进党当局只会喊打喊杀,只会用“反中、抗中”制造台商困扰。朱立伦指出,民进党当局对两岸贸易依存度不断提升,顺差金额不断扩大,但民进党当局却无法协助台商解决问题,真是不负责任的当局。

  岛内工商团体也认为,民进党当局不应该一味“逢中必反”,应当处理好两岸关系。台湾地区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表示,台湾最重要是与大陆沟通。目前台湾工商业界的普遍看法都是,台湾对于大陆的出口比率达到46%,应该要有“两岸一家亲”的概念,希望能让两岸关系恢复到马英九时期那样。

  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指出,台湾明年就要县市长选举,随后就是2024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相信企业家的政治献金方面肯定会慎重。蔡练生表示,即便是在中美贸易摩擦下,台湾对大陆贸易额仍成长,大陆也是台湾最大投资地区,两岸紧张对台商很不利。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许舒博也表示,台商在大陆经济发展扮演重要角色,民进党当局做决策时,应优先考虑到两岸人民,不需要到剑拔弩张的地步。

  针对台商在大陆发展,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此前表示,我们欢迎和支持台胞台企来大陆投资发展、依法保障台胞台企正当权益的立场和态度没有改变,愿意率先与台胞台企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持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更多造福两岸同胞。希望广大台胞台企明辨是非,站稳立场,与“台独”分裂势力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