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被“专业公司”改成14间房“公寓”,二房东坚称非群租

别墅被“专业公司”改成14间房“公寓”,二房东坚称非群租
2021年11月27日 13:47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披着“公寓房”的外套,“群租”有了新的套路。

  近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接到投诉称,浦东新区尚博路366弄里,多栋别墅被“改装”后群租。在多方交涉中,二房东坚称自己是“专业团队”,不可能是群租。

  别墅区成了群租重灾区

  投诉人李先生称,小区内的别墅群租现象已经出现很多年了,由此带来诸多安全问题、卫生问题、扰民问题等,尤其是群租别墅周边的别墅业主更是叫苦不迭——私家车位经常被占、地下室门口被扔生活垃圾、被迫忍受噪声、自家周围人员复杂,每天都提心吊胆。

  今年9月,别墅区又有新装修,小区的门禁系统莫名损坏,甚至能看到有租客搬进这一区域。

  此后,业主将这一现象多方投诉,东明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分别接到反映,尚博璐366弄湾流域小区37号、73号、95号存在群租现象。

  9月23日,城管中队会同街道平安办、安监、居委、物业、投诉及业委会人员到现场查看,现场由二房东陪同。

  在37号别墅,二房东将原有格局分割为14间房屋出租(其中地下室3间,一楼4间,二楼4间,三楼3间),由于无法进入所有房间,现场队员无法确认卫生间数量。现场查看时未见租客在场。

  记者从流出的现场执法视频看到,一名二房东代表否认是群租,只说是公司成套租下别墅。换言之,居民认为的群租,已经被二房东有组织有规划地包装成公司经营的“品牌公寓”。另一方面,视频中的执法人员反复质问:“为什么不让我们进去看?”“过道为什么还隔成了房间”“这房子实际租客数量不能超过6人。”

  已责令恢复房屋原貌

  与此同时,9月23日现场,经浦东新区东明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约谈二房东,其同意在9月29日前整改完成。城管、平安办表示,将于9月29日进行整改情况复查,如当事人未完成整改,将于当天由街道平安办组织整治。

  不过,细心的业主发现,就在执法结束的第二天,二房东仍堂而皇之地带租客进入别墅区看房子。并对阻止的业主称,是业主“让他没法活”,“要不好,大家一起不好!”

  业主当场报警。 9月26日,执法队对相关当事人开具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9月29日前自行完成整改,同时,中队上报街道将组织开展联合整治。

  9月28日从下午开始直至深夜,有业主看到,73号别墅一直在往外搬运物品,开始撤离。

执法现场 业主供图执法现场 业主供图

  9月29日,东明路城管中队联合公安、街道平安办、建管中心对该三处房产开展联合整治。

  整治情况通报显示,关于小区内37号,由于前期无法进入所有房间,未确认卫生间数量,此次入户现场确认后发现,该处号房型为6室2厅4卫1厨,住6户8人,符合最小出租单位出租的要求,阳台、厨房、卫生间、地下室未出租住人,检查中发现当事人涉嫌将没有防水要求的房间改为卫生间、厨房间的行为,已对当事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并约谈当事人。

  关于小区内73号,拆除违章隔断3间,清退里面居住人员,未发现地下室有人员居住,现场完成整改。

  关于小区内95号,拆除违章隔断3间,清退里面居住人员,未发现地下室有人员居住,现场完成整改。

  整治过程中,中队同时要求物业加强对37 号、73号、95号人员进出的管理,如有返潮及时上报。

  10月底,中队已对37号上门进行复查并确认情况,该房屋已恢复相关房间使用属性,完成整改。

  此外,经向物业、居委了解,暂未发现该3处房产进入大量装修材料及人员频繁出入情况。执法中队也将对该3处点位进行常态化管理,防止群租情况回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城管 公寓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