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发现快递检测阳性,疫情期间快递应该怎么收?

多地发现快递检测阳性,疫情期间快递应该怎么收?
2021年11月10日 10:21 北京日报客户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多地发现快递检测阳性,疫情期间快递应该怎么收?

  近期,国内多地检测发现部分货品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多省紧急追查涉疫快递,还有网友因接触涉疫包裹导致健康码变黄。

  据内蒙古锡林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通告,11月7日,锡林浩特市维多利步行街扎贺雅民族服装店店主主动报告,10月6日以来从蒙古国购置了4批次货品,经锡林浩特市疾控中心检测,直接接触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部分货品新冠病毒核酸筛查阳性。

  据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公告,自11月1日以来,有5位二连浩特市民先后向该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流调溯源组报告本人收到蒙古国代购商品,经该市疾控中心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部分商品检测结果呈阳性。

  10月23日以来,陕西石泉县圆通快递公司接收河北晋州市浩汇商贸公司11件货品,流向城关、池河、熨斗、两河镇境内。目前,当地居家隔离33人,健康监测20人,核酸检测79份(人员标本53份,环境标本26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环境消毒4个场所,4个快递物流点暂停营业。

  针对此种情况,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温馨提示:根据目前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知,其主要传播途径为经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一般情况下,快递包裹在运输过程中,不排除被病毒污染的可能性,安全起见,该有的保护最好不要少。

  双十一快递,怎么收才安全?

  可以请快递小哥将包裹放在家门口、小区大门口指定地点,或者暂存在快递柜或驿站,再自行取回。快递柜取货尽量采用扫描二维码的无接触方式。如果是货到付款类需要当面签收的包裹,市民需要提前佩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也可垫一层纸巾),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签收可自备签字笔。

  国内低风险地区的包裹,怎么收?

  取包裹前,要戴好口罩和手套。避开取件高峰,避免人群聚集。回家前就把包裹外包装拆开按生活垃圾分类丢弃,尽量不要将外包装带回家。全过程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脱去手套后,双手要在流动的清水下用洗手液(肥皂)清洗,或者用快速手消毒剂消毒。

  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包裹,怎么收?

  要戴好口罩和手套,对包裹内外表面用75%的酒精或1:100的84消毒液进行消毒,也可以在阳台等室外空旷的地方放几天再打开,包裹内物品也需要消毒。外包装消毒后要及时按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过程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脱去手套后,双手要在流动的清水下用洗手液(肥皂)清洗,或者用快速手消毒剂消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