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谈《“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商务部谈《“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2021年10月28日 16:28 中国证券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商务部谈《“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芳)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确立了新时期电子商务发展原则和政策导向,促进发展和监管规范双管齐下,在强调创新驱动、鼓励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发展的同时,坚持底线思维,促进公平竞争,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此外,《规划》开展了电子商务发展指标体系的有益探索。

  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副研究员洪勇对上证报记者表示:“《规划》补充了工业电子商务普及率、农村电子商务交易额、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三个分领域指标,从而更好体现电子商务发展的规模效益,更准确把握电子商务发展的特点趋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