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原常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吴锡军同志逝世

中共江苏省委原常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吴锡军同志逝世
2021年10月28日 12:57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吴锡军同志逝世

  政事儿

  10月28日,据《新华日报》消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共江苏省委原常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江苏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江苏省红十字会原会长吴锡军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10月27日11时18分在南京逝世,享年89岁。

  根据本人生前意愿,自愿将遗体捐献,用于医学科学事业的研究,不设灵堂、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吴锡军同志1933年8月出生于江苏江阴,197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9月参加工作。1951年7月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化工学院无机系学习;1955年8月吉林一0二厂见习工程师;1956年10月永利宁厂中央试验室技术员;1958年华东化工设计研究院技术员;1966年7月南化公司研究院技术员;1976年11月南化公司研究院电算站工程师、高级工程师;1980年华东化工学院、南京化工学院兼职副教授、教授;1983年3月南化公司研究院院长;1983年9月江苏省科委主任、党组书记;1984年12月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科委主任、党组书记;1987年8月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兼省科委主任、党组书记;1993年4月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2004年8月退休。

  吴锡军同志是第六、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吴锡军同志的一生,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忘我工作,把毕生精力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她在科研岗位钻研数十年,勇于探索科技创新之路,出版多部专著,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部、省科技成果奖,科研成果先后在全国推广并获得显著成效。担任省委常委和副省长期间,贯彻落实科技兴省战略,组织科研攻关,推动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围绕教育改革和农村卫生工作改革,积极牵头谋划出台新政策,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落实。担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围绕全省工作重点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江苏民主法治建设,为地方人大工作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10月28日,“江苏人大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吴锡军同志生平》。

  吴锡军同志1955年参加工作后,主要从事化学工程研究工作,致力于用化学科学理论与技术来改革传统的化工科研路线。她专业知识渊博、深厚,在科研岗位工作二十余年,一心钻研科学技术,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著、译有《合成氨工学》《固氮工艺计算》《反应器分析与设计》《高科技知识丛书》《高科技知识辞典》等。她多次组织和参与重要化工科研项目,研发出氨合成反应器技术、序贯法实验设计、计算机调优法等重要成果,在全国先后推广并获得显著效益,多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部、省科技成果奖。担任省科委主任、党组书记后,坚持原则,大胆工作,在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1983年9月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担任副省长期间,吴锡军同志主要分管科技、教育、卫生、体育、外事、旅游、侨务等工作。她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围绕分管领域工作,重点抓好指导、检查和落实等关键环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科技兴省”的战略方针,坚持促进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组织制订《江苏省“八五”期间科技兴省实施方案》,在全省建立农业科技试验示范推广服务体系;积极向国家科委和世界银行争取资金,把科技引进乡镇企业;组织科研攻关,推动高新技术发展;注重应用先进技术改造传统工业,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她注重调查研究,围绕教育改革,积极推动出台《关于加快教育发展和改革若干问题的决定》;围绕农村卫生工作改革,组织起草一系列关于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意见,使相关改革工作顺利推进,改革中的问题也得到及时妥善的解决。

  担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吴锡军同志高度重视全省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全省工作重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通过监督事项进行深入调查,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不断推进教育、科技、文化等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吴锡军同志退出领导岗位后,在担任红十字会和对外友好协会等社会职务时也做了大量工作,努力帮助弱势群体缓解困境,为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尽心尽责。她始终坚持学习,继续关注党和人民的事业,关心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积极参加各项力所能及的活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余热。

  来源:新华日报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