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这类公司火了!3000多家相关企业,一年营收超3000亿元!做什么,这么香?

无锡,这类公司火了!3000多家相关企业,一年营收超3000亿元!做什么,这么香?
2021年10月23日 21:27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央视财经

  今天(23日),央视财经融媒体活动《百年百城》来到江苏无锡。无锡被誉为“太湖明珠”,自古就是鱼米之乡。现在,它又有了一张新的城市名片,那就是“物联网之都”。

  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正在无锡举行,这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物联网行业博览会。其实在无锡,“万物互联”早已渗透到工厂、企业、校园、小区,成为无锡人生活的一部分。

  江苏省无锡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  戴文嘉我们在车上加装了一些装备。比如车头的防抖执法记录仪、手动抓拍按钮,车子的后备箱内放置有一架无人机以及无线智能抓拍终端。通过云计算以及物联网为云上执法、空中勘察以及动态稽查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物联网技术的带动下,无锡智能制造水平快速提高。目前,无锡市获得的省级、国家级智能制造相关荣誉达到了1144个。而智慧养老,可以说是物联网技术最贴心的应用之一。

  江苏省无锡市某怡养院院长赵娟:这个芯片卡只有一寸见方,但是它一方面储存了老人的身份信息;第二,它能够保证老人的安全,老人在我们这里所有的行动轨迹都能在这个芯片卡上显示出来。

  2020年,无锡物联网产业营收3136亿元,聚集物联网企业3000余家,形成了涵盖关联芯片、感知设备、网络通信、智能硬件和应用服务的完整产业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无锡市 物联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