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选择困难“神补刀”,A股一大怪事又出现了!

王思聪选择困难“神补刀”,A股一大怪事又出现了!
2021年10月15日 19:00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一直以为,只有像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这样的穷鬼买东西时有选择困难症,却没有想到像王思聪这样的顶级土豪也有!当然了,他看上的东西完全和我不一样。

  图片来源:微博

  国庆节前,劳斯莱斯汽车官方微博发布一则宣传视频,视频中邀请一对网红夫妻参与推广,引发大量负面评价,基本留言的都觉得劳斯莱斯请网红代言未免太掉价了。

  图片来源:微博

  而王思聪也在22天之后“神补刀”,在下面留言称:“突然感觉RR很low,以后不会买了”,笑岔了一帮看热闹的网友。

  当然,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既买不起劳斯莱斯(好吧,是想都没想过),也完全不认识这两位什么网红。牛眼君只想说的是:在股市里面,自己的感觉有时候未必是可靠的,某个股票值不值得买恐怕还得把眼光放长远一点来分析。

  而说到长远的眼光,今天的市场就有资金作出了完美示范。

  周三晚间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曾经讲了一下教育股,觉得它们受政策影响股价处于底部,但新政策或许会带来新的机会。

  不过,今天就有教育股因为业绩的原因出现大跌,这就是已经连续收出两个涨停的中公教育(002607,SZ)。

  中公教育日K线图

  中公教育昨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亏损6.02亿元~8.02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5.54亿元;其中第三季度亏损7亿元至9亿元。中公教育今日低开,盘中一度跌停,最终收跌9.94%。

  受“双减”政策的影响,中公教育的业绩亏损是预料之中的,股价8个月跌掉8成也反映了这一预期,业绩预告后股价下挫也符合逻辑。但是,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发现了一个不寻常的现象:今天中公教育的放量非常厉害,仅次于3年前的2018年6月19日,基本可以排到该股上市10年以来的前3位。

  这就有点意思了:在股价处于近2年半的低位时出现如此大的量,这意味着什么呢?谁在买谁在卖?确实是有很有趣的问题。

  另一个可以拿来做类比的是前期也跌得哭爹喊娘的猪肉股,近期同样业绩利空不断。

  牧原股份日K线图

  例如前期股价缩水近7成的“猪茅”牧原股份(002714,SZ),昨晚发布公告预计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亿元~10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02.04亿元;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亿元-90亿元,同比下降57.12%~59.50%。

  当然这不是一个好消息,但是今天牧原股份却“很头铁”:低开后快速翻红,盘中最高涨近7%,最终收盘上涨4.37%,名列所有猪肉概念股首位。

  这,显然也是一个不寻常的现象。不过,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认为,个股消息面的利空需要结合股价的中长期位置来综合考虑。与教育股的情况类似,受“猪周期”低谷的影响,猪肉股的业绩下滑已经在股价上充分反映了预期,此时再出现业绩利空往往会成为资金借机吸筹的机会。

  今天牧原股份的成交同样出现放量,而且国庆节前后还多次出现放量,其中10月11日的成交量还创出了上市近8年以来的历史天量!

  股价靠资金推动,成交量就是资金最直观的反映。股市老话说得好:价格会骗人,但成交量不会骗人,就是这个道理。当然了,上面说到的这两类股,它们的运行周期都是以季度或是年为单位,需要从长线的角度来看待,只想赚快钱的就免了。

  能不能借王思聪的留言来结尾呢——“突然感觉这类股很high,以后还要买”,呵呵~~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今日分享一份机构调研纪要,获取方式:进入公众号主页,在对话框发送“1015”即可获取。

  今日,赵老哥在连续多日买买买之后,开始卖卖卖,他在担心什么?

  (1)今日游资动向

  赵老哥

  漱玉平民卖出589万;

  金房节能卖出1080万;

  传智教育卖出1786万;

  作手新一

  金圆股份买入3554万;

  章盟主

  鑫铂股份买入1015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低开高走,成交量放大14%,北向资金净流入27亿元;煤炭、半导体、磷酸铁锂涨幅居前。收盘创业板指大涨1.88%。自本周三多个指数同步形成底背离结构后,市场就进入到反弹周期;从底背离级别上看,理论上这个反弹周期最低也要延续到下周末;目前是反弹进行时。

  这两天的反弹速度比较慢,而昨天提到近期的重点是观察反弹的速度,这里指的是整体反弹周期的速度,下周前几天还是要继续观察。目前市场板块轮动太快,“城头变幻大王旗”,每天领涨的板块都不一样,市场的赚钱效应差,操作难度较大,不宜追涨杀跌。

  赵老哥:今日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逼近万亿大关,北向资金午后加速流入,但是面临周末,资金避险情绪浓厚。赵老哥前几天还是大量买买买,今日却是卖卖卖,今日上榜三只个股均是以卖出为主。从席位来看,漱玉平民卖出589万,金房节能卖出1080万,传智教育卖出1786万。 

  作手新一:今日金圆股份强势涨停,作手新一买入3554万。从公司基本面来看,前期全资子公司金圆新能源与黄良标、余飞及其持有的和锂锂业签署协议,金圆新能源拟向目标公司股东受让和锂锂业不低于51%股权。和锂锂业为盐湖提锂深加工企业,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藏青工业园,一期已建成投产5000吨电池级碳酸锂(或电池级磷酸锂)和1000吨高纯碳酸锂(或电池级磷酸锂)的生产线,二期规划建设 5000 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和4000吨电池级氯化锂生产线。

  章盟主:今日钴、锂、煤炭等板块迎来反弹行情,芯片、汽车、军工等表现较为突出,局部赚钱效应一般。有意思的是,今日章盟主抄底的并非市场热点个股。今日鑫铂股份高开低走,不过盘中章盟主买入了1015万。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专业从事工业铝型材、工业铝部件和建筑铝型材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建立了从原材料研发、模具设计与制造、生产加工、表面处理至精加工工艺的完整的工业生产体系,具备全流程生产制造能力。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华辰装备

  华辰装备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该股调整,但是从席位来看,有机构席位买入1069万的同时还卖出1244万,平安证券江苏分公司买入1021万。机构席位做T,后期或仍有机会。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主营业务为全自动数控轧辊磨床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全自动数控轧辊磨床。近期央视财经播出了工业母机的专题片,明确指出工业母机一机难求,订单排到明年3月!从去年下半年至今,我国制造业复苏明显,再加上海外疫情倒逼制造业回流中国,直接拉动了机床的需求。尤其是新能源汽车、5G等新兴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对中高端机床的需求也旺盛起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