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97%中央企业子企业实现董事会应建尽建

国资委:97%中央企业子企业实现董事会应建尽建
2021年10月15日 07:03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国资委:97%中央企业子企业实现董事会应建尽建

  昨天(14日),第21届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在吉林长春举行,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实施以来,97%中央企业子企业实现了董事会应建尽建。

  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副主任 曹如民:97.0%的中央企业子企业、98.6%的地方一级企业、98.1%的地方各级子企业实现董事会应建尽建。 

  曹如民介绍,目前74.4%的中央企业各级子企业、61.7%的地方各级子企业与经理层签订了有关合同或契约,实现了管理人员能上能下。截至今年六月底,中央企业已累计实施中长期激励方案500个,覆盖关键岗位核心人才13.7万名,有效推动了收入能增能减。 

  此外,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通过产权市场、股票市场实施混改150余项,各地通过混改引入社会资本超过919亿元,混改领域和范围稳步拓宽。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 李政:“十四五”时期,国有经济首先要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把国有企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其次要融入“一带一路”,这是从国际化大格局重构国企布局结构的有效路径。

  (编辑 邵希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国务院国资委 国资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