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建有5000余独立房间的国际健康驿站,美媒:很少有国家愿意像中国那样做到极致

广州建有5000余独立房间的国际健康驿站,美媒:很少有国家愿意像中国那样做到极致
2021年09月30日 03:12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广州建有5000余独立房间的国际健康驿站,美媒:很少有国家愿意像中国那样做到极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29日文章,原题:中国为入境者建造了一个有5000个房间的隔离中心,这可能是许多类似隔离中心的第一个

  说到控制新冠疫情,似乎很少有国家愿意像中国那样做到极致。现在,不少国家重新开放边界并放松疫情防控。而北京继续执行其零感染政策。最新的例子是:一座有5000个房间的入境旅客隔离中心,将于几天后在南方大都市广州开放。

  这个庞大的建筑群位于广州郊区,由一排排三层楼房组成(如图),有着中国传统风格的灰色屋顶,面积相当于46个足球场大小。整个中心从无到有,历时不到三个月建成。它将取代位于广州各地的指定隔离酒店。此举旨在减少居民接触到输入病例。

  入境旅客将乘坐巴士,直接从机场转移到这里,之后在各自的房间里待上至少两个星期。每个房间墙壁上都配备整合了一键呼叫、快速测温等功能的智能面板,一日三餐由机器人送达——这些安排都是为了尽量减少与工作人员的直接接触。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全球卫生高级研究员黄彦忠说:“可以说,这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隔离中心,非常高科技,非常先进。”

  广州国际健康驿站是中国的第一个此类隔离中心。专家们说,随着中国政府加强对新冠的毫不妥协的零容忍政策,今后可能会有更多的健康驿站。

  离广州约一小时车程的制造业中心——东莞也在修建“国际健康驿站”。再往南,科技中心深圳也计划修建类似的设施。

  黄彦忠说:“这不是临时性的措施。中国领导人认为疫情还会持续,中国将继续严格控制其边界。”

  中国对多数外国人关闭边界已经超过18个月。那些获准入境的少数人以及回国的中国公民,必须接受至少两周强制性酒店隔离,然后再接受至少一周的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

  但今年5月,高传染性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广东引发疫情。一名省级卫生官员说,当时广东接纳了90%的入境旅客,每天有约3万人在300个集中设施接受隔离。6月下旬,广东控制住疫情。但官员们认为现有的措施不足以将病毒拒之门外。政府高级公共卫生顾问钟南山对媒体表示,广州将建立一个入境旅客集中隔离设施。

  项目迅速启动,4000多名工人被分配到施工现场。该设施于本月较早前完工,首批184名医务人员于上周入驻,为正式启动做准备。(作者Nectar Gan、Jessie Yeung,陈俊安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广州市 中国 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09-30 青岛食品 001219 17.2
  • 09-30 邵阳液压 301079 11.92
  • 09-30 鸿富瀚 301086 9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