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了!这个地方,上榜世界凉爽城市!还坐拥一个千亿级大产业!你想去“打卡”吗?

火了!这个地方,上榜世界凉爽城市!还坐拥一个千亿级大产业!你想去“打卡”吗?
2021年09月20日 14:29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火了!这个地方,上榜世界凉爽城市!还坐拥一个千亿级大产业!你想去“打卡”吗?

  今天央视财经融媒体活动《百年百城》来到青海省西宁市。西宁市以“世界凉爽城市”“中国夏都”出名,是西北西南边疆与内陆连接的重要门户,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开发地区。

  唐道·637是西宁市最具特色的“网红打卡地”,可以说是西宁市潮流的风向,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在这里应有尽有。 

  唐道·637按照现代商业旅游模式,以唐蕃古道为原型,是集非遗博览、美食餐饮、休闲娱乐、时尚生活为一体的城市人文商业街区。 

  青海西宁某书店负责人 邢雪娟:这是我们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黑陶。它的特性就是特别吸水透气,所以用黑陶泡出来的茶,茶香比较浓郁。 

  此外,西宁还晒出了绿意盎然的生态成绩单。西宁市将甘河工业园区6540亩工业用地用于建设“园博园”,建设了城市绿芯——西堡生态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6%。

  除了生态建设,西宁市在发展特色化工、精细化工、高端合金材料等产业方面进行重点布局。

  青海省西宁市市长孔令栋:特色化工和有色和黑色金属的精深加工,这个产业在西宁地区产能规模也比较大,发挥的支撑作用很显著。值得一提的是特色化工里面的碳纤维,预计到明年我们会形成全国最大的产能规模。

  据了解,到2025年西宁将基本建成化工新材料和有色合金千亿级产业集群,有色金属精深加工能力达到200万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西宁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