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人游览免费 外地人入内须购票 江西抚州市三翁花园遭质疑 景区:外地人凭本地工作证可免票

本地人游览免费 外地人入内须购票 江西抚州市三翁花园遭质疑 景区:外地人凭本地工作证可免票
2021年07月30日 17:13 新浪财经综合

储能、电力股暴涨!分时电价机制迎调整,碳中和遇上限电,把握三大投资主线

  来源:大江网

  “以前都是免费观光的,为何现在只能本地人进入景区?“近日,在抚州生活的九江人向《问政江西》反映,抚州市三翁花园景区只允许本地人免费游览观光,外地人进去必须购票。对此,景区回应,在当地生活的外地人可凭本地工作证免票。

  ■万思、李亚男、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黄玉龙/文

  无本地身份证,屡吃“闭门羹”

  王先生是九江人,2016年来抚州工作,在抚州已生活5年。前几年,他还能时常去三翁花园观光散步。今年3月,他再次走到三翁花园门口,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只允许持本地身份证游客免费进入,外地人要买票进入。

  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他曾多次走到三翁花园门口,却只能在门口远远望着,这令他心里很不舒服,“有一次赶巧碰上里面有马戏团表演,工作人员告知不论是否观看,只要进去就要买票”。

  系国家级旅游景区,允许收费

  本是居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怎么就开始收费了?王先生对此很不解。就此事,记者联系上抚州市三翁花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杨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其中有“误会”。

  据其介绍,三翁花园于2017年6月1日正式开园迎客,园内有7个主题专园,分别为游乐园、杜鹃园、玉茗园、水生花卉园、樱花园、宿根花卉园、玫瑰园,分布于凤岗河东西两岸。开园后不久,由于部分园子仍未完工,因此,这期间属于边建设边开放的状态,没有对外收费。直到2018年10月开始收费。

  据其称,2018年,三翁花园被列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后恢复收费,园内的基础设施都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

  记者从相关报道了解到,2018年10月20日,抚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公告称:三翁花园即将开始收费,门票价格为30元/人。杨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抚州(含各县区)的本地市民持身份证免票,只需进行登记。

  外地人凭本地工作证可免票

  就王先生提到的收费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五一”、“十一”、中秋等节假日,会有商家进驻公园开展主题活动,比如举行亲子嘉年华、花卉展览等等,活动期间,本地人和外地人均收费。“没有商业活动的情况下,本地人免费。”她进一步向记者解释称。

  不过,针对王先生反映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但凡生活在抚州的外地人提供相关证明也可以免票,比如可提供抚州市(含各县区)单位、企业的工作证、教师证、医护人员工作证、驾驶证等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