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本土病例增至10例!省委书记赶赴当地督导!

安徽六安本土病例增至10例!省委书记赶赴当地督导!
2021年05月14日 22:26 人民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安徽六安本土病例增至10例!省委书记赶赴当地督导!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最新报道:5月14日晚,六安市卫健委主任吴广进接受采访时称,到现在为止,最新信息显示,六安市网络直报2名确诊病例和7名无症状感染者。7名无症状感染者中有1例在中午报的是疑似病例,现在傍晚转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六安共有3个确诊病例和7个无症状感染者。

  另据了解,5月14日晚,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疫情处置最新进展情况。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常务副省长邓向阳高度重视,均第一时间作出批示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省长王清宪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省疫防办第一主任、主任分别率省专家组第一时间赶赴六安市、合肥市现场指导处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连夜派遣专家组来皖指导疫情防控。

  李锦斌(中)在六安百川明庭小区

  据安徽日报报道,5月14日傍晚,在外省参加会议的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驱车400多公里赶赴六安,先后到金安区浙东商贸城爱慕影楼、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六安市人民医院东院区指导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慎终如始绷紧思想之弦,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14日晚上的发布会上,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董明培会上透露,截至5月13日,全省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885.6342万剂次。

  新闻发布会现场,许梦宇 摄

  其中第一剂次685.7654万人,第二剂次199.8688万人,接种人群覆盖范围达到14.51剂次/100人。

  据介绍,国家已明确,6月9日和6月30日之前,安徽省分别要完成2145万第一剂和2107万第二剂接种。

  下一步,安徽将持续提升接种能力、加强宣传动员、强化培训指导、精准开展督导检查、加强医疗救治保障,全力以赴推进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当前公众如何才能做好个人防护?安徽省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唐继海建议,近期非必要,公众不前往六安和合肥划定的中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中风险地区离开后,应及时主动向单位、属地社区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并积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截至目前,安徽省中风险区共计3个,分别为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和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

  唐继海指出,自4月30日以来,有六安、合肥肥西县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者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应主动前往社区进行报告登记,接受社区管理措施,并至少进行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告,并按照规范程序转送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同时,减少非必要的出行和聚集性活动。

  当前,安徽省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专家建议,广大市民应尽量减少外出活动、走亲访友,避免扎堆聚集。如外出,需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前往超市、商场等公共场所时,遵守场所管理规定,按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

  据了解,下一步,安徽省将进一步摸清确诊病例发病前14天详细的活动轨迹,全面深入排查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并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确保一人不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