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消博会?这四个问题带你研究明白!

什么是消博会?这四个问题带你研究明白!
2021年05月07日 07:50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什么是消博会?这四个问题带你研究明白!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曲欣悦 吴凡 杜鑫 苏墨 梁玉栋

  5月7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海南海口拉开帷幕。什么是消博会?消博会跟其他展会有何区别?消博会上会有哪些好货?走,带你一站式解答。

  什么是消博会?

  从广交会到进博会,从服贸会到消博会,展会定位各有不同,而消博会就是围绕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打造国际消费精品的全球展示和交易平台。

  而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是中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展览面积达8万平方米,特装展位面积比重超过九成。预计消博会将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精品展。

  能看到哪些展品?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是中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消博会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648家,参展品牌1365个,来自69个国别和地区。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857家,参展品牌1263个。

  来自瑞士、法国、日本、美国和英国等国的众多国际品牌,将举办72场活动,发布上百款新品,涵盖20多个品类。从国内看,上海、福建、广东等10个地方将举办精品发布活动。

  消博会和咱普通消费者有啥关系?

  参展品牌过硬,叠加政策利好,消博会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几批门票开售后不久就售罄。消费品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吃穿住行,直接影响幸福指数。通过这个平台,让老百姓在自家门口,就能买到高质量商品,享受高水平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可以说是最直接、最实在的为民举措,也有利于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消博会期间“买买买”有何实惠?

  境外展品在展期内的免税政策已经出台,参展观众购买相关进口展品,都能享受免税优惠。消博会期间,海南各家免税店都会推出丰富多样的各类促销活动,参展商、采购商和各类观众可以凭着证件和电子门票享受一定的折扣,购买不超过10万元的免税商品。消博会免税政策不占用离岛免税的10万元额度。

  了解这些后,你是不是也对消博会充满期待了呢?那就请继续关注工人日报客户端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专题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中国国际 消费品 消博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