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了!天安门环卫工人最新作业装备亮相

上新了!天安门环卫工人最新作业装备亮相
2021年05月02日 13:25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上新了!天安门环卫工人最新作业装备亮相

  “五一”小长假来临,为不断提高天安门地区环境卫生作业质量,北京环卫集团根据天安门地区实际情况和任务需求,对原有作业工具、作业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结合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对作业模式进行了优化,于“五一”当天正式亮相。

  精细作业扮靓37个网格

  天安门广场上的环卫工人穿着最新款的工作服,在大流量的游客中间穿梭忙碌着。

  北京环卫集团城市机扫公司天安门环境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天安门地区环卫作业区域分为4个大区37个网格,每个网格定编定岗,环卫职工通过骑行电动三轮车、人工徒步进行网格化作业。在广场的两侧,停放有两辆北京环卫集团自主研发的电动四轮车,发挥着“综合工作站”的作用。电动四轮车位置相对固定,定时按规定路线移动,可以有效辐射到周边作业网格,全面提升天安门地区环卫作业能力。

  带头示范践行垃圾分类

  广场两侧的电动四轮车,车身顶部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可充分利用清洁能源,为“综合工作站”提供电能。电动四轮车上配有容量较大的四分类垃圾箱、AED急救设备、腰包、捡拾夹子、板刷、吸水墩布、线墩布、榨水车,总共是“大八件”,排列整齐。在这些配备中,AED急救设备引人注目。目前,广场上工作的环卫职工已有10余人取得“北京市红十字会救护员证”。

  天安门环境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集团研发的这种电动四轮车,作为‘综合工作站’,不仅能收纳分类垃圾,还兼有物资补给、服务、救护等功能。比如车上配备微型医药箱,里面有创可贴、十滴水、人丹、藿香正气等防止中暑的常规药品,可为环卫工人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

  电动车上,四分类垃圾桶桶盖边都安装了自动感应开关,方便游人分类投放垃圾。

  创新工具提升作业品质

  天安门环卫工人手中“大八件”“小八件”作业工具不少都是结合实际、独具匠心的创新工具。全国劳模、曾长期在广场保洁一线工作的职工蔡凤辉说:“口香糖刷子、短钩都是根据我们在天安门多年来的作业经验特制的。”从外表上看,口香糖刷子外观更像一支特大号的“雪茄”。用手拧一拧,细密有致的钢丝刷头显露出来。“非常好使,使用它可把牢固胶着在地面上的口香糖清除干净,只需几十秒时间。”蔡凤辉说,刷子采用螺旋推降原理,刷头能够自如伸缩,既美观又方便收纳,比原来的工具方便得多。(总台央视记者 许梦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北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