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五五购物节”期间将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上海“五五购物节”期间将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2021年04月22日 00:44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上海“五五购物节”期间将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4月20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海即将启动第二届“五五购物节”,这一购物节时间上横跨第二季度,统筹“全球首发季”和“全城打折季”两大主题,首次设置长三角一体化板块,同时,还将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介绍,第二届“五五购物节”围绕上海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和商业数字化转型,以规模更大、质量更优、模式更新、体验更好为目标,强化市区联合、政企联手、区域联动,努力做到本地平台和商家全覆盖、终端产品全覆盖、消费人群全覆盖,实现4月预热、5月高潮、6月延续的效果。

  据悉,本届“五五购物节”将聚焦首发经济、品牌经济、夜间经济三大经济,新型、大宗、进口商品、餐饮、服务、信息六大消费以及长三角一体化10个重点板块活动,目前梳理出各类活动近1900项。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介绍,去年底,上海商贸行业已列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目前,上海重点商圈、商街、企业和平台各项测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支付受理环境不断优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上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