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宣布重组是出于什么考虑?国资委回应

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宣布重组是出于什么考虑?国资委回应
2021年04月16日 15:42 中国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彭华岗:我们这几年在中央企业重组做了大量工作,比如中远、中海的重组,还有宝钢和武钢的重组等,这一系列的重组实际上产生了很好的效果。重组首先还是为了更好地优化资源配置,像这种同行业的重组可以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同时重组也有利于中央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1年4月16日(星期五)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2021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部分实录:

  澎湃新闻记者:近期,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宣布重组。请问,这两家世界500强央企进行联合重组是出于什么考虑?目前进展如何?谢谢。

  彭华岗:谢谢你的提问。重组是各界都十分关注的问题,每次新闻发布会都会涉及到这个问题。我们这几年在中央企业重组做了大量工作,比如中远、中海的重组,还有宝钢和武钢的重组等,这一系列的重组实际上产生了很好的效果。重组首先还是为了更好地优化资源配置,像这种同行业的重组可以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同时重组也有利于中央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

  这方面的工作我们在很多次发布会上也跟大家讲过。最近国务院国资委的官网上已经公布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的重组消息,其实你们听这两个名字就可以知道,这也是一个同行业的重组,它的出发点也在于我刚才讲的这些逻辑。国务院已经批准了相关的重组方案,有关工作也在积极推进。适当的时候会进一步向大家介绍。谢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