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将9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清单” 商务部回应

美国政府将9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清单” 商务部回应
2021年01月15日 17:50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政府将9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清单”事发表谈话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今天(15日)就美国政府将9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共产党中国军队公司清单”事发表谈话。

  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注意到,美国政府宣布将小米、中国商飞等9家中国公司列入所谓“共产党中国军队公司清单”,并将限制美国投资者交易这些公司的证券。众所周知,小米、商飞等中国知名企业,从事家用电子和电器、民用飞机相关业务。美方指称上述企业支持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对其实施限制措施,没有任何规则基础,没有任何程序公正,违背市场经济基本规则,扰乱国际金融市场秩序。

  美方这些做法损人害己,殃及各方。在全球各国努力抗疫、世界经济艰难前行的时刻,美方大行保护主义、单边主义、霸凌主义之道,是极不负责任的,必将遭到各方反对。

  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滥用国家安全、对中国企业进行无理打压的错误行径,将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我们敦促美方撤销上述决定,为两国企业开展正常经贸合作创造良好环境。

  (总台央视记者 刘颖 张道峰 戈晓威 徐宁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商务部 美国政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