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总局:“公司+农户”经营模式可减免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

税务总局:“公司+农户”经营模式可减免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
2020年12月02日 16:26 每日经济新闻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

  原标题:税务总局:支持贫困地区发展涉农产业,“公司+农户”经营模式可减免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

  每经记者 张怀水 北京摄影报道 

  12月2日,国新办举行财税支持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近期,财税部门释放了一系列信号,表示要坚决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措施,以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从具体举措来看,国家税务总局总经济师王道树表示,为破除制约贫困地区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瓶颈,对农田水利、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建设运营给予税收减免,促进完善生产性、生活性、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产业发展是脱贫的根本,支持贫困地区立足资源禀赋发展涉农产业,是实现脱贫的重要一环。围绕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促进农业生产、鼓励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促进农产品流通、支持农业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实施了‘公司+农户’经营模式减免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农林牧渔项目减免企业所得税等一系列税收支持政策,助力贫困地区增强‘造血’功能。”王道树说。

  在促进“老少边穷”地区加快发展方面,王道树介绍,坚持脱贫攻坚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相结合,实施西部地区、民族地区、新疆困难地区等区域性税收优惠政策,对易地扶贫搬迁给予所得税、契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等方面的减免,促进“老少边穷”地区加快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