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小组研究部署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小组研究部署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2020年11月28日 02:05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小组研究部署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证券时报记者 王君晖

  11月26日,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专题工作小组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落实相关工作。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了《意见》的任务分工,明确了《意见》落实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与会单位一致认为,《意见》的发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视。各单位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规范公司治理、解决上市公司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突出问题、加大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协调平衡资本市场融资端和投资端、吸引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等方面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内在要求,是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必由之路。当前,贯彻落实好《意见》是资本市场的重要任务。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一项综合的系统性工程,离不开各单位同心同向、众智众力。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需要各单位凝聚共识、协作联动、发挥合力。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规范运作小组作为《意见》落实、沟通和服务的平台作用,继续联合开展调研、培训、检查,发挥各自所长,积极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共同推动上市公司质量提高。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强化与各单位的协同配合,主动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和预期性,扎实推动《意见》各项安排落地见效。

  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公安部、财政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国资委、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等11家规范运作小组成员单位,中央网信办、全国工商联、司法部、人社部、最高院、社保基金会、外汇局等7家特邀单位参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意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