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批微商栽了 价值近千万的豪车就扣了4辆

又一批微商栽了 价值近千万的豪车就扣了4辆
2020年09月29日 17:30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又一批微商栽了 价值近千万的豪车就扣了4辆!

  近日,丽水龙泉警方侦破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抓获以朱某某为首的嫌疑人24名,刑拘11人,扣押涉案价值近千万的豪车4辆,查获假冒 Thom browne(瑭姆步琅)、Chrome Hearts(克罗心)、DIOR(迪奥)等品牌鞋服包等商品1万余件,摧毁制假窝点2个,仓库1个,冻结涉案资金320余万元,该案涉案价值6000余万元。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男子生产高仿国际大牌服饰

  销售额4000余万元

  TB(瑭姆步琅)、CH(克罗心)、DIRO(迪奥)……在你的朋友圈里,一定见到过售卖大牌服饰、包包或者鞋子的微商,他们标榜高品质、公司级或工厂一手货,价格参差不齐也各有说法。然而,这种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行为不仅严重破坏正常市场经济秩序,还侵害了商标注册产商的合法权益。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9月初的一天,民警在侦查中看到,在一个名为“made by 小飞机”的微店里,主播正在介绍一款仿tb品牌的运动服饰,直播中,店主介绍了服饰的面料、做工,该款服饰从外形看与正品tb同款式服装并无差别,可见仿制精细度较高,而价格却只需正品价格的四分之一。为此,一些顾客纷纷通过微店下单。

  通过摸排和研判,民警了解到,该团伙的组织者为杭州萧山籍男子朱某某,团伙共有成员20余名,分别负责管理、代工、摄影、推广、销售等工作。2018年以来,朱某某在杭州设立工作室,通过购买正版TB(瑭姆步琅)、CH(克罗心)、DIRO(迪奥)等品牌的服饰、包包等奢侈品作为样品,再利用代工厂进行复刻,生产出来的产品便是行话中的“A货”或“大货”,并通过淘宝店和微店以及微信朋友圈进行销售,2年多销售额高达4000余万元。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仓库内堆满名牌服饰

  制假售假团伙被警方一锅端

  9月中旬,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警方逐步掌握了这个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团伙的组织架构、人员分工及运营模式,并于9月17日,在丽水市公安局指挥下,龙泉警方抽调精干警力60余人分赴杭州、绍兴两地同步抓捕。成功抓获嫌疑人24人,刑拘11人,扣押劳斯莱斯库里南等豪车4辆,查获假冒克罗心等品牌鞋服包等1万余件,捣毁制假窝点2个,仓库1个,冻结涉案资金320余万元。

  9月17日上午9时许,在杭州一处服装加工厂,几十名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在缝纫机前赶制衣服,面对突然冲入的警察,有些不知所措。在搜查时,民警在工厂办公室还发现了大量TB、CH品牌的吊牌、商标以包装袋,制作好的衣服和包进行贴标后便完成了代工。

  在朱某某存放货物的仓库内,抓捕民警看到,在一排排货架上叠放着大量已经制造好的复刻服装和包,如果未被警方查获,这些假冒商品很快将从这里发出,然后送到买家们手中。经过初步统计,共有商品1万多件。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找工厂做的一般都是仿冒TB和CH服饰,我们也会接个别小众品牌的仿冒单”嫌疑人宋某某告诉民警。

  复刻追求高品质

  业内人称“复刻王”

  提到“小飞机”的老板朱某某,在杭州业内小有名气,人称之为“复刻王”。据了解,朱某某家复刻的大牌商品,对选材和做工的要求非常高,复刻出来的商品不论是从外观还是品质与正品都相差不大,而商品售价却仅需正品的四分之一,比如一个正品售价约800元的服装,小飞机家的高仿版只卖200多元。因此,许多顾客虽然知道“小飞机”卖的是高仿品,但依然会选择购买。

  据朱某某交代,原先自己做的是正规服装生意,在此过程中发现许多消费者追求国际大牌,但因正品价格高而会寻求高仿品牌。朱某某便从中看到了商机。2018年,朱某某和妻子宋某某找到从事代工的顾某某和茹某,开始从事名牌复刻生意。

  朱某某往往自己到海外或国内奢侈品店购买大牌服饰或名牌鞋包,再将正品交给顾某某和茹某的工厂进行复刻生产,最后将货物运送到仓库内存放。货物主要通过淘宝店铺“made by plane”和“made by 小飞机”微博进行引流推广,同时利用微店直播以及微信账号进行销售。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该团伙用于接单的微信账号有11个,销售价格约为成本价的一倍,最高单日销售额能达10多万,到目前,该团伙涉案资金已达6000多万”。办案民警介绍。

  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不顾他人利益知假制假非法获利,扰乱市场秩序;群众贪图低额价格知假买假,进一步纵容了不法分子。如今,国家对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越来越重视,制假售假犯罪一旦被公安机关查实,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警方也在此呼吁群众切勿为了牟取利益而假冒商标,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则应当认准正版商品不要只假买假,共同营造公平和谐的市场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