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苹果日报慈善基金4人辞任董事 9成款项去向不明

梁振英:苹果日报慈善基金4人辞任董事 9成款项去向不明
2020年09月11日 19:21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梁振英:“苹果日报慈善基金”4人辞任董事 9成款项去向不明 

  香港警方国家安全处早前调查乱港头目、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人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时,查获包括“苹果日报慈善基金”文件在内的资料。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日前揭露,该基金近两年批出的款项,约有九成去向不明,涉及金额逾7400万港元。梁振英9月11日在社交媒体再次发文称,今年内已有4人辞任“苹果日报慈善基金会”董事,包括2名大学教授。

  梁振英在帖文中表示,辞任董事的4人分别为律师侯运辉、香港城市大学社会及行为科学系助理教授关志健、香港树仁大学社会工作学系资深讲师莫惠洁、香港浸会大学管理学系荣休教授及浸大人力资源策略及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其琨。

  目前仍任“苹果日报慈善基金会”董事的有8人,其中两人是壹传媒董事及营运总监、不久前辞任财务总监的周达权及壹传媒首席执行官张剑虹,两人在香港警方国家安全处8月10日的行动中也被拘捕,涉嫌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及串谋欺诈。另外6名董事包括:《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壹传媒董事、《苹果日报》前社长叶一坚,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董事邱可珍,壹传媒集团法律顾问何凯英,教协会长冯伟华,以及身份不明的周秉华。

  据港媒报道,“苹果日报慈善基金”的财务报表及其主动披露的资料也显示,5年来向基金捐出近两亿港元的“金主”身份不详。该基金还曾在所谓《苹果日报》“记者”的协助下,向去年参与“修例风波”的反中乱港分子批出金钱资助,更协助部分人逃离香港。法律专家认为,香港警方国安处须查清是否有人滥用“慈善”之名勾结境外势力反中乱港、从事违法叛国及破坏社会的活动。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壹传媒 苹果日报 香港 梁振英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