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指美国所谓制裁无耻 严厉谴责公开个人资料

香港特区政府指美国所谓制裁无耻 严厉谴责公开个人资料
2020年08月08日 13:58 央视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指美国所谓制裁无耻 严厉谴责公开个人资料 

  美国宣布制裁11名香港与内地官员及前官员,包括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特区政府发表声明,强烈批评所谓制裁,形容是无耻和卑劣,将全力支持中央政府采取反制措施。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美国的做法是公然和野蛮地干预中国内部事务,出于一些政客的私利,以香港作为棋子,在中美关系中制造麻烦,又指美国存双重标准和虚伪,做法违反国际法。

  特区政府发言人严厉谴责美国政府故意公开官员的个人资料,批评这些极其恶劣的国家级起底行为,严重侵犯私隐及人身安全,会保留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声明又引述林郑月娥说,她代表被针对的高级官员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荣誉的任务,保护的不只是700万名市民,也涉及内地14亿人民的生命和利益,强调不会畏惧。(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