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市场:7月量涨价跌 未来价格上涨动力不足

北京二手房市场:7月量涨价跌 未来价格上涨动力不足
2020年08月01日 14:4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京二手房市场:7月量涨价跌 未来价格上涨动力不足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于立霄)随着疫情得到控制,购房需求进一步释放,7月北京二手房市场呈现量涨价跌的态势。业界预计,未来市场价格上涨动力不足,交易量和价格将出现小幅波动。

  贝壳研究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了6.6%,同比增长35.2%。

  由于疫情再起,北京二手房市场走出了与其他城市不同的复苏节奏。6月第三周北京成交量环比下降4成。此后疫情得到控制,市场需求逐渐回暖,成交量连续五周环比增加。7月后半月需求释放渐入平台期,周度成交环比涨幅收窄5%以内。

  7月北京疫情得到控制,刚需率先集中释放。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7月带客户看房量环比增长34%,45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下房源环比增长率高于750万元以上房源近4个百分点。在成交方面,450万元以下房源成交占比较6月提升3个百分点。

  在价格方面,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继续下跌3.1%,跌幅扩大。贝壳研究院分析认为,二手房成交均价下行主要受西城“多校划片”政策落地的影响。

  2017年,北京城六区幼升小实行“多校划片”,明确“六年一学位”的政策在朝阳、东城、海淀、石景山、丰台等区域陆续推进,而西城区则在今年7月底执行此项政策。

  在“7·31”大限来临之前,西城区学区房迎来了“最后的疯狂”,带动了北京二手房交易量的大幅攀升。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5月,北京二手房网签量约1.59万套,环比增加20.5%,同比增长15.2%。

  随着“多校划片”政策在西城落地,学区房价值有所弱化,二手房成交量出现大幅下跌。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7月西城区成交量较5月下跌64%。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表示,在政策刺激下,西城区的购房需求于5月中上旬持续释放,随后开始深度回落。从长期看,“多校划片”政策给西城区的二手房带来短期波动,未来市场将逐渐回落企稳。

  针对未来北京二手房走势,许小乐分析,预计8月份成交量将会小幅下降,整体市场有望在三季度末实现年度累计成交同比回正。至于价格方面,在市场预期不强的情形下,均价上涨动力不足,预计呈下跌趋势。

  也有专家认为,目前疫情尚未完全解除,楼市调控政策没有丝毫松动,7月过后北京二手房市场将大概率进入横盘企稳,量价小幅波动的状态。(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成交量 房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