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涛:下半年基本面对人民币汇率支撑作用会逐步显现

管涛:下半年基本面对人民币汇率支撑作用会逐步显现
2020年07月16日 17:31 新浪财经

  7月16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国是论坛——2020年中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管涛表示,下半年总体上来讲,基本面对人民币支撑作用会逐步的显现,但是不要单边赌人民币汇率升值,因为不排除有一些坏的消息出来,阶段性可能对人民币汇率走势产生扰动。

  他认为,今年上半年人民币汇率围绕7:1上下波动,初步接受了疫情大流行、经济大衰退、金融大动荡等各种冲击的考验。“很重要的意义是什么,人民币汇率打开了可上可下的空间,汇率可以对各种冲击迅速做出反应,及时的释放。”

  管涛表示,今年年初人民币还在升值,由于新冠疫情爆发,人民币汇率出现下跌,中间由于各种内外部的冲击,围绕7上下波动,但今年上半年保持了基本稳定,人民币汇率在主要货币里表现还是相对不错的。

  他认为,上半年人民币汇率偏弱,没有充分反映经济基本面的变化。中国疫情得到比较好的控制,中国经济具有率先复苏的领先优势,表现超乎市场预期。

  “统计局发布了最新的统计数据,我们一季度经济是负增长,二季度经济已经实现了正增长,而且正增长的速度相对还比较快,3.2%,大家本来预期二季度0附近,比市场预期的情况要好。”管涛表示,人民币开始稳中趋升,下半年总体上来讲,基本面对人民币汇率稳定作用会逐步显现。

  但是他也提到,不要单边赌人民币汇率的升值。因为“消极面不排除有一些坏的消息出来,比方说全球疫情进一步蔓延,还有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确实不排除由于最近一段时间出现调整的压力,这些都会对国内的市场情绪带来一定的影响,当然我们更要注意,由于全球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还有地缘政治冲突的不确定性,阶段性的也可能对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产生扰动。”(新浪财经 刘丽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