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江苏用电量创新高 同比增长7.3%

6月江苏用电量创新高 同比增长7.3%
2020年07月13日 15:30 央视

  原标题:6月江苏用电量创新高 同比增长7.3%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7月13日,记者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展策划部获悉,6月江苏全社会用电量达到540.2亿千瓦时,月度用电量同比增速达到7.3%,创27个月以来新高。上半年以来,江苏全社会用电量经历了下跌、转折、恢复、加速上升四个过程,走出一个大大的“✔”型。江苏受疫情的影响进一步减弱,经济回升势头进一步增强。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江苏全社会用电量1293.0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3.2%。3月份,江苏日调度用电量16.1亿千瓦时,疫情爆发后首次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江苏全省用电量出现拐点。4月,随着疫情的缓解,江苏生产生活开始恢复,月度用电量同比增长0.3%,年内首次月度用电量正增长。5月,全省生产力度进一步活跃,用电增速持续提升,月度用电量同比增速达到3.94%,超过去年年度平均水平。进入6月,江苏用电量逐渐增多。

  据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能源研究室主任李琥介绍,进入6月,江苏第三产业中的住宿餐饮业和交通运输行业用电量增速全部同比转正,“衣食住行”中的“食、住、行”已经得到有效恢复,住宿餐饮业用电量增速由5月份的-7.02%转正至2.47%,交通运输行业用电量由-10.12%转正为3.04%,第三产业已经回暖。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同时,受到国外疫情影响出口,江苏省纺织行业恢复较慢,用电增速同比仍然为负,但降幅从-12.46%收窄至-10.52%。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政策,国网江苏电力将持续推行“特快电力”服务,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接电成本举措,针对全省中小企业遭遇的融资难题,运用电力大数据帮助金融企业完善征信体系,有效缩短中小企业贷款周期50%以上,拉动地方经济强劲复苏。(总台央视记者 杨光 黄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霍琦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