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年临港新片区年旅游人次有望突破1000万

未来3年临港新片区年旅游人次有望突破1000万
2020年07月07日 21:52 澎湃新闻

  原标题:未来3年临港新片区年旅游人次有望突破1000万

  7月7日,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主办的文创企业走进新片区主题沙龙上,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南汇新城镇镇长胡志强表示,未来3年,临港新片区年旅游人次有望突破1000万。

  临港新片区处于上海东南角,虽远离上海市区,但在战略地位上却是我国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载体。新片区北临全球第三大空港浦东国际机场,南接全球集装箱吞吐量第一大港洋山国际枢纽港;处于杭州湾“海上大通道”北端,苏沪浙沿海大通道中段,拥有集海运、空运、铁路、公路、内河、轨交为一体的便捷交通体系,是长三角区域最重要的独立性、综合性节点城市。

  目前,临港新片区386平方公里范围内的主要旅游资源有3家4A级景区,包括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鲜花港;2家3A级景区,包括上海滨海森林公园、上海书院人家。此外,全球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将于2021年建成并对外开放,室内滑雪场规模全球第一的冰雪之星也将于2022年建成营业。

  新片区主要文化资源包括上海临港当代美术园、中央美院中法艺术学院、大隐湖畔书局以及11处非遗保护点等。港城广场在建的1.5万平方米文化综合体项目包括公共图书馆、小剧场、展厅、文化活动室等功能,预计2021年对外开放。位于2公里环湖景观带中的滴水湖中国名家主题雕塑园也将于新片区成立一周年之际对外开放。

  “今年五一假期,我们共迎来约18.4万名游客,其中单日最高日客流超过5万。未来3年,我们年旅游人次有望突破1000万,临港新片区也将成为长三角独具特色的度假型、主题型、亲子型旅游目的地的首选之地。”胡志强表示。

  为深化促进文旅产业与城市功能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文旅产业塑造城市形象、传播城市品牌、提升生活品质、带动创新发展的作用,胡志强说,新片区管委会经过前期座谈调研、专家论证、案例对标等基础工作,已基本完成《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十四五”文体旅产业发展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

  该规划明确了“创新发展文化产业、做大做强体育产业、全域构建旅游产业”三大产业发展方向,以产城融合、产业共生、产业链相衔为总体原则,立足新片区文体旅产业资源现状,结合城市空间格局及重点产业集群,规划形成“一核、一带、一网、五组团”的文体旅发展空间结构,同时形成两个三年行动计划及重点项目清单,指导推进产业落地和项目实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上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